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市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2-21 13:58: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报道:近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充分肯定了中国民航业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到2024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客运市场。目前,IATA正在与中国民航合作,以减少航班延误和推动中国民航在单一订单、起降时刻分配等方面采用全球统一的标准。

朱尼亚克表示,中国民航业的发展令人瞩目。在安全方面,2011年~2016年上半年,包括中国在内的北亚地区事故率全球最低(含所有机型)。从旅客数量来看,中国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已挺进全球十强。IATA预计,到2024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最大航空客运市场;到2035年,中国旅客数量将达到13亿人次。包括北京新机场在内的基础设施投资,将确保机场容量能够满足持续攀升的客运量需求。

IATA北亚区副总裁、驻中国首席代表张保建表示,2016年,中国赴美国、日本的旅客数量在历史上首次超过了对方国家来中国的旅客数量,这种变化是不可逆转的,未来的发展还会越来越快。中国目前通航全球约700个目的地,其中超过360个目的地是在2015年以后才开通的。当问及中国航企的快速发展是否会出现运力过剩的问题时,张保建说,即便略有过剩,那也是“快乐里面的痛”。

IATA在2016年12月公布了航空业盈利预期,预计2017年全球航空业净利润将达到298亿美元,净利润率为4.1%。朱尼亚克说,尽管全球航空业已经连续盈利了两三年,但航空业对外部的不良影响依然很脆弱,如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保护主义壁垒加强和安全问题等。

在货运方面,朱尼亚克表示,航空货运自2008年金融危机起处境就比较困难,有3个原因造成了这种衰退:一是机型变大,腹舱运力增加,造成运力过剩;二是全球贸易水平显著下降;三是其他交通方式的竞争。“近两年,航空货运的发展表现出一些积极的势头,电子商务的发展也为其带来了机遇。与全球货运市场相似,中国的航空货运市场也在缓慢复苏,但并未恢复到以前的水平”。

他补充说,过去,将货物从香港运往巴黎,需要填写38页的表格;而最近,中国民航主管机构在安保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将促进旅客一证通关和电子运单的使用,进而改善旅客体验和提高货运效率。

责任编辑:邢路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