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首台GE9X发动机整机成功完成初始地面测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6-10-25 16:10:00

  中国民航网讯:GE航空集团完成了首台GE9X研发发动机的初始地面测试,取得了骄人的成果。GE9X发动机将为波音777X飞机提供动力,是世界上最大的商用飞机发动机。

  “该台发动机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我们对结果感到非常满意,”GE航空集团GE9X项目总经理泰德·英格灵(Ted Ingling)表示。“在GE航空集团的皮布尔斯(Peebles)测试中心进行地面测试期间,首台GE9X发动机表现得完美无缺,为工程团队提供了1200个独立数据流,再次肯定了我们的设计。我们期待发动机将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测试。”

  首台GE9X发动机在地面测试期间累计运转了167个小时,213个循环,89次启动。最近的测试提供了发动机的空气动力和热力学特性,机械完整性,性能和可操作性的数据。今年晚些时候,GE航空集团将对首台测试发动机(FETT)进行初始结冰测试,以便前瞻性观察这台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GE9X采用的技术成熟度测试已于5年前开始,首台测试发动机则将这些技术测试带到了一个高潮。首台发动机测试于2016年3月下旬开始,当时发动机仍处在研发过程的初期、仅仅在发动机设计定型后6个月。这样做是为了使在首台测试发动机上学到的经验都能够在取证发动机上得到落实和应用。

  目前,GE9X 在燃烧室和涡轮中采用的CMC(陶瓷基复合材料)部件正在GEnx验证发动机上进行第二轮测试。这种材料的密度只有金属合金部件的三分之一,耐热性能却显著提升。轻质陶瓷基复合材料部件减少了发动机的整体重量,从而提高了燃油效率,发动机性能和耐久性。

  GE9X发动机的取证测试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始,同时也会在GE航空集团的飞行试车台上开始进行飞行测试。发动机计划于2018年取得适航证。
  目前,GE9X发动机已获得近700台订单,该发动机推力级将达100,000磅,将具有直径为134英寸的最大的复合材料前风扇机匣、以及16片第4代碳纤维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其它主要特性还包括:新一代压比达27:1的11级高压压气机;高效、低排放的第3代TAPS III燃烧室;以及采用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燃烧室和涡轮。

  石川岛播重工、赛峰飞机发动机公司、赛峰航天推进器公司,以及MTU航空发动机集团均参与了GE9X发动机研发项目。

GE航空集团为GE(纽约证券交易所: GE)旗下的一个业务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民用、军用、公务和通用飞机使用的喷气及涡桨发动机、部件、集成数字产品、航电设备、电力和机械系统的供应商。GE航空集团还拥有全球服务网络来支持这些产品。GE是全球数字工业公司,创造由软件定义的机器,集互联、响应和预测之智,致力于变革传统工业。欢迎访问www.ge.com/aviation了解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张薇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