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华北航线中心迎风而上班组被评为全国民航示范班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11 14:3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佳力 报道:2022底,经中国民航工会评选,Ameco华北航线中心迎风而上班组被授予全国民航示范班组称号作为一支负责国内外三方航空公司航班保障的班组,班组始终不忘初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做到 “一个航班一个航班地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抓”,坚持“两做、两到位”,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包括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在内的许多重要航班保障任务。

迎风而上班组共12人,平均年龄36岁。先后2014年荣获国航股份优秀班组、班组长称号于2019年获中航集团优秀班组、班组长称号。班组长组员一起拧成一股绳,大队党委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开展党员轮流讲党史、知识PK抢答、红歌猜歌名等一系列班组主题活动,让学习有广度,有深度。

班组长在平时紧抓班组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自己做到“两个带头”:带头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法、转变干事态度;带头实干,身先士卒、撸起袖子加油干。班组整体从思想根源发力,讲作风、讲效率、讲规矩、讲大局、讲业绩,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强化员工对“三个敬畏”、“四个意识”、“五个到位”、“六个起来”精神的领会应用,持续解决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作风建设不匹配的“六种”心态:抱怨、浮躁、惰性、应付、佛系、拖延。

在与新冠病毒抗争的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落实“四指定”的管理要求,班组压实高风险岗位的班组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有效实施闭环管理,先后参加了35批次的“两集中”工作,每个批次都有16+7+7天的时间需要集中隔离,每一位成员一年365天中的200多天时间要与“两集中”保障为伴。虽然难以与亲人相见,纵使心中满怀思念,谁都没有一点怨言。班组夜以继日投入到防控一线,顺利完成新加坡、俄罗斯等10多家航司近3000架次航班保障。疫情发生三年来,班组“战严寒、斗酷暑”,不论是闭环工作还是日常保障,始终坚守岗位,以“0感染”的万全防备矗立起一道道国门防疫的阻击线。

在北京冬奥保障期间,班组成立冬奥保障专班小组,按照“两集中”工作要求单独进行闭环。此次保障涉及多个国家,防疫工作压力大,且航班计划时刻随时变更,最多时一天更新5版,这给生产组织带来极大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小组逐个航班确定人员和出发准备时间,主动与要客办公室配合,确保了41架次要客航班无一差错。班组所在的中队也荣获了中航集团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先进集体的荣誉。

班组用匠心磨砺初心,严守安全底线,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某航司的一架空客A321飞机在北京落地短停期间,班组长在绕机检查过程中发现右侧发动机风扇包皮下部有几滴液压油痕迹。凭借多年飞机维修的经验,本着机务人负责严谨的精神,他没有放过这点“蛛丝马迹”,果断打开发动机风扇包皮对发动机进行了详细的目视检查。最后在发动机风扇机匣顶部发现反推液压控制组件(HCU)液压油渗漏并且超出了放行标准,必须更换该组件才能放行飞机。而该组件拆装位置狭窄,部分螺钉和管路需要单手“盲拆”,安装管路时又特别需要小心防止喇叭口损坏,拆装工作很有难度。为了尽可能减少飞机AOG停场时间,在等待备件期间,班组长做好充足准备,协同班组内的精兵强将,预先拆除HCU,并在备件到达后的两个小时内安装测试完毕,避免了飞机长时间故障停场,得到航空公司的赞誉,并收到航空公司飞机维修部总经理发来的表扬信。

迎风而上班组全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筑牢了“外防输入”的国门防线和诚信严谨的安全堤坝,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在荣誉面前班组没有骄傲,将会一如既往挑战自我困难中勇毅前行!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