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迅速采取硬核措施战“疫”保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24 17:0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邱晓斌 报道:11月21日凌晨开始,广州白云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针对因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有104名员工无法返岗的情况,广东分公司党委立即启动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启动机关长值班和弹性工作制,各单位优化调整排班、强化长值班队伍、补充各类物资等多种方式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一个方向——“我来”

据统计,广州航空加油站此次受管控人员达到54人,是疫情以来受影响最大的一次。

“经理,我是绿码。我们小区尚未进行全面管控,我申请即刻回航空加油站进行长值守!”21日清晨6点,住在白云区的小张主动打电话要求返岗。

“经理,我家小区被封控了,回去就出不来了,单位现正急需人手,我就留下来吧!”当天下夜班小吴主动申请留下来长驻公司。

航空加油站经理左琳和站里几位支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经过研究讨论,除去白云区受影响人员,按目前航班量测算,各支加油队在14人左右,可以满足现场正常运作。5名维修人员和1名统计人员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基础上,主动参与应急值守,确保满足日常工作需要。

此外,为最大限度减小人员管控对安全生产的影响,多名加油员主动报名留守联邦宿舍,航空加油站组建一支包含1名站领导、10名加油员和1名维修员的联邦留守队伍,成为航班保障的坚实后盾。留守人员生活、工作空间与正常排班人员完全隔离,实行独立管理;留守队伍分AB班,每天安排必要的航班加油作业,保持业务技能熟练,确保精神状态不落伍。

受疫情影响白云机场近期业务量持续保持低位运行状态,航空加油站进行排班调整,将加油队10+14白班晚班轮休转变成24小时模式,降低队与队之间应急轮转频次,减少人员上下班和交接班次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一个声音——“我上”

广州机场油库是全国最大的机场油库,肩负着广州白云机场的供油保障任务。油库人员大部分居住在白云、花都两个区。

21日,接到白云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后,机场油库迅速调整长值班模式,将当天上班的人员和长值班人员组合,一共23人调整为A、B两个作业组,每组7人,安排管线维修组5人、值班经理4人负责油库各项作业。大家齐心协力,确保油库安全生产运行。

“我是主任,我先上!”作业四组蔡主任在家里收到油库值守人员告急的消息,立刻冲锋在前赶回公司。“家里有人进行照顾,不用我操心,我报名参加长值守!”油库老同志刘师傅踊跃报名。其他没被封控的员工,在安顿好家里后,也纷纷主动回到油库留守。

“在家也在岗,保证准确、快速完成工作任务!”封控期间,小陈作为网格员,利用自己制作的小程序快速、高效完成员工信息填报和各种排查任务。同时,他利用个人电脑认真完成岗位工作,确保居家办公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

“我在长值守和被封控在家期间学了一些电气专业知识,感觉收获满满!”员工小蔡作为年轻干部来油库交流学习,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书籍,学习有关电气、自控专业的理论知识,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


一致行动——“我在”

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给广州长输管道巡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管道中心不断优化调整排班模式,组建了应急保障小组,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所有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同时制定了《管道中心长值守方案》。11月21日增加长值守人员至9人,5人住分输站。

“这次巡管时间有些长,但仔细勘察过才安心。”因沿线部分村镇道路封闭、第三方施工点多等原因,管道巡查时间大幅延长。傍晚七点,巡管员小陈拖着疲惫的身躯,驱车赶回公司,热了热同事们专门为他打包的饭菜。

为积极应对封村、封路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管道巡查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管道中心及时与当地联防员进行对接,共享疫情封控区域信息,及时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研判疫情封控风险等级,通过微信群互相提醒的方式,及时优化巡查路线,提升巡查效率。

据统计,目前在建的涉及航油管线第三方施工工地达11处,计划施工的第三方施工8处,第三方施工严重威胁着长输管道运行安全。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管道中心积极优化工作方式,与施工单位建立线上沟通机制,减少线下接触频次,通过建立微信群、电话沟通等形式掌握施工进展情况,必要时利用无人机对施工工地进行巡查。

针对安全风险较大的施工现场,管道中心在安排专人现场旁站监控,组织联防员每日对第三方施工工地巡查两次的基础上,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等线上形式加强管道巡查,利用SCADA自控系统进行管道数据监控,严防第三方施工破坏管道事件发生。

坚守战“疫”一线,不负航油使命。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将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筑牢战“疫”保供的“围墙”,在保障员工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公司生产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