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吉林圆满完成2021年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06 16:5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京航、包敖丹、赵汉川 报道:2021年,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紧紧围绕上级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的坚持“融入新阶段、建设新航油”的战略目标,在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党建引领等方面坚守初心使命,在“深入学党史、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活动中作出积极贡献。全年累计保障航班5.3万架次,同比增长17.78%,安全供油32.73万吨,同比增长15.49%,圆满实现了第十九个安全年,先后被评为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集团公司先进集体、航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先进单位,为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

nEO_IMG_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供油保障任务。.jpg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圆满完成2021年供油保障任务

真抓实干 筑牢安全生产压舱石

2021年,分公司不断开展各类自查工作,接受上级和外部检查15次,其中包括国家暗访组安全检查、吉林省应急厅安全检查和松原市应急局交叉互检、吉林省民航监管局检查等,针对各类检查问题,分公司逐项完成整改;在重大危险源迎检工作中结合上级公司要求和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制定并下发《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办法》,按时完成危险化学品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及更新工作;组织开展“六个起来”和“问题隐患排查清零”专项行动,根据“民用航空监管执法系统”和日常检查工作建立分公司隐患台账并定期跟踪;建立完善分公司《特殊作业许可管理制度》、《安全生产变更管理办法》等12项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三年整顿工作,制定下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实施方案》,持续完善任务分解表,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跟踪活动任务表分工和开展情况;先后完成了东北公司内审检查、分公司内审自查工作,并召开管理评审会议,使分公司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运行适宜、充分、有效;连续18年开展QC攻关活动,2021年再次获得省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精准施策 推动立功竞赛保目标

2021年,分公司全面完成“深入学党史、奋力保目标”活动任务。吉林分公司成立了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制订了详细的立功竞赛具体措施。各单位以立功赛为契机,结合主动库存管理创效、优化现金流管理、加大闲置资产盘活力度、绷紧“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非必要不支出原则、加大技术降本、管理降本管理五方面工作要求与具体业务相结合,将“立功竞赛”任务指标下达各岗位,明确目标,形成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解决了通化机场政府投资供油资产多年未移交接收的难题,完成了长春一库不动产产权证,同时正在积极办理松原供应站不动产产权证;紧盯目标,完成历史往来长期挂账的清理工作,全年可控费用节省37.82万元,完成了辖区内的职业技能鉴定,开展了长春机场标准化二级达标工作。“立功竞赛”活动在分公司开展的扎实有效,确保了分公司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为集团公司“深入学党史、奋力保目标”立功竞赛贡献了一份力量。

稳中有进 构筑党建工作新优势

nEO_IMG_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红色参观等活动,实现全员学党史全员受教育。.jpg

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红色参观等活动,实现全员学党史全员受教育。

2021年初,吉林多地发生疫情,为响应吉林省委省政府、集团公司党委“原地过年”的号召,吉林分公司党委组织家在异地的干部员工原地过节,并开展“心连心云相聚”线上春节系列活动,助力大家在春节收获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党课、走访座谈、线上讲座、红色参观、与驻场单位联建等活动,实现了全员学党史全员受教育,着力解决干部员工急愁盼的问题,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14项,搜集采纳员工合理化建议8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预期应有的效果;大力弘扬“三牛”精神,抓典型促提升,培育吉林航油特色品牌,开展“红色先锋”责任区挂牌活动,较好的发挥出由“红一点”向“红一片”的示范带动效应。白山松水铁一军党支部受评集团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贺俊杰被评为集团公司先进个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吉林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结合生产经营工作,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谋划各项工作,推进全会精神在吉林分公司落地见效。2021年12月,分公司还开展了“冬送温暖”活动,为全体员工送上慰问品慰问金,鼓励大家立足本职,再接再厉,为分公司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加油鼓劲,为“立功竞赛”活动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下一步,中国航油吉林分公司将坚定决胜信心,落实决战措施,树牢全局意识,持续发扬“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航油精神,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保障安全运行的“双胜利”,融入新阶段、建设新航油,为中国航油“十四五”和再创新的金色30年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