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2021年圆满收官 启航合资新征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1-04 17: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业群 报道:迎新辞旧岁,瑞虎保平安。2021年12月31日23时45分,随着广州航空加油站对为中国南方航空CZ5287航班供油保障的顺利结束,标志着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2021年各项保障工作圆满收官。

分公司全年共安全供油190.78万吨,保障航班22.46万架次,是广东航油人2021年交出的安全答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全员努力奋斗的一年,在分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分公司全员认真学习领悟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党史,奋力保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聚焦重点任务,鼓足干劲,圆满实现防疫和保供的安全目标。

 nEO_IMG_中国航油华南蓝天公司2021圆满收官合照(李业群 摄).jpg

中国航油华南蓝天公司2021圆满收官合照(李业群 摄)

这一年,广东航油人“红色”擎动,党建引领。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出彩,激发奋进力量。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多批次推动岗位交流、挂职锻炼,促进人才队伍成长。认真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五周年“回头看”工作,逐项展开对标自查。组建以党员、青年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小组,积极推动3个项目申报航油科技项目。认真落实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要求,分公司全年采购扶贫产品14.97万元。

这一年,广东航油人勠力同心,开拓进取。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家战略全面推进为契机,分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公司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和作为,推进揭阳潮汕机场航站区扩建供油工程通过行业验收;兼顾新旧两个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推进湛江机场迁建供油工程试运转工作顺利通过;密切跟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供油工程、广州机场油库扩建工程。积极拓展运输机场通航航油业务,维护航油市场的主体地位,实现运输机场全覆盖,积极开拓湛江坡头机场、三江机场、从化良口机场等通用机场。

这一年,广东航油人共克时艰,同心抗疫。面对广东地区复杂多变的疫情,分公司党委高度戒备,组织分公司全员进行76轮核酸检测,持续筑牢防疫网络体系,覆盖员工、家属及第三方的健康管理,积极跟进员工完成第三针疫苗接种,第三针接种率达到99.2%,构筑分公司“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认”的严密防线;对于涉外航班及高风险区域航班,成立了由21名加油员和6名入境航班专办员组成的特殊航班保障小组,全年共保障一级涉疫航班2708架次。同时设立“我帮忙”,解决专办员后顾之忧。

这一年,广东航油人严抓安全,保障生产。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严抓安全生产不动摇,积极跟进整改大型油气储存基地、重大危险源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彻底治理第一长输管道场外7处封堵头隐患,提升供油保障能力;联合蓝天开展“双盲”应急综合演练,有效检验综合应急救援处置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顺利通过2021年“平安民航”建设考核,并以100%符合率的优异成绩,得到民航局航空安保审计组肯定。

这一年,广东航油人精益管理,降本增效。第四季度立功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分公司 “降本减费、创收增效”,成效突出。向蓝天公司开具增值税发票减少进项留抵,减少增值税支出557万元;落实“以修代换”,广州航空加油站自主完成加油车及生产辅助车电器年度检查和起动机修复工作;广州机场油库通过将一管道内检测产生污油的过滤回收,回收油品700吨,节约费用约80余万元;分公司开源节流,争取各项政策补贴、减免共计140.37万元。

这一年,广东航油人学史力行,为民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公司开展深入学“四史”,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动态滚动工作清单,办好19项内容涵盖员工福利、环境改善、技能培训、劳动保障等方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随先辈足迹,接受精神洗礼,筑牢信仰初心;积极组织参与清洁公园卫生等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在服务员工、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铁肩担重任,丹心谱华章。2022年是中国航油华南蓝天公司新一轮合资的开启之年,标志着中国航油与BP、富地石油三方合作层次的全面提升与深化,是融入新阶段、踏上新征程、建设新航油的重要之年。迈过2021年的大考,奔向2022年的发展,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新一年的规划部署,全面推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探索、担当作为,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引领分公司高质量持续发展,为中国航油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