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狠抓落实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2 12: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祎、吴鸿 报道:年关将至,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安全供油保障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多角度多举措夯实安全生产之基,确保安全生产年度工作落实到位,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力争优异业绩,实现中国航油高质量发展。

深化组织领导 狠抓规章和制度

11月16日,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组织召开第四次安委会,会议针对年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44.jpg

广东分公司开展第四次安委会(李祎/摄)

分公司安委会成员共同观看了《狠抓规章建设和执行夯实民航强国的安全之基》视频,陈耀领学冯正霖局长对东海航空整顿工作的讲话,对于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工作提出深化认识、狠抓规章制度建设的要求。安委会办公室对上阶段安全生产情况做出总结汇报,安委会针对规章制度的建立、完善、修订、落实展开讨论。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进一步细化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职责,完善分公司安全生产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年度各项工作,特别是针对新安法颁布以来,及时开展分公司相应规章制度完善及标准化建设工作;加快年度工程维修项目进度,确保安全的前提,兼顾质量和效率,完成年度指标;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清零工作,加强管理力度,一人受惩罚万人受警示,严禁出现重复发生的隐患情况;坚决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少一些坐而论道,多一些扎实肯干,在最后一个半月时间里奋勇拼搏,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实现疫情和安全工作的双线胜利,以高质量实现公司年度既定经营目标。

做好迎检管理 齐抓共管聚合力

11月16日上午,为充分调研白云区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小云带队对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莫小云在讲话中对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的高质量、高专业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要求分公司要继续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运行。

45.jpg

广东分公司迎接白云区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检查(戴钰/摄)

年终岁末,各级安全检查接踵而至,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各单位打起精神,有序安排现场各项作业,高效周到迎接各方检查,展现企业良好形象。同时也严格执行落实各级安全检查要求,齐聚各方专家意见,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多点发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更严、更细、更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加强风险管控 统筹发展与安全

创收不忘安全,增效严控风险。在秋冬换季,岁末年终之际,新冠疫情多点散发,年底工作任务繁重。面对困难和挑战,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认清形势,把握大局,层层压实责任,做好风险评估,始终把稳定发展、安全发展放在第一位。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做好对寒潮、大风等异常天气的及时预警,进一步细化冬季安全生产保障方案,及时消除设施设备隐患,加强冬季施工和特殊作业管理,扎实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做好对湛江迁场工作,年底大修项目工作的推进,明确各小组成员职责,识别风险,制定工作计划表,确保安全的前提,兼顾质量和效率;明确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急性,做好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属于拼搏者。在2021年度最后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目标,按照民航局“六个起来”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供油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履行央企担当。

责任编辑:zhangto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