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空器材西南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5-25 10:28: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长庚 报道:为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按照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5月21日,西南公司“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在公司四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6人参加党课学习。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向冰以《从古田再出发、奔向新征程》为题,为与会人员作专题党课学习。他首先介绍了近期参加集团在古田开展的“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情况,紧接着他为与会人员系统梳理了古田会议前后历史重要事件,会议背景、时间地点、会议内容及形成古田决议。结合会议内容,向冰书记指出当前党的很多工作都可以在历史中找到根源出处。他回顾古田会前红军内部有意见分歧,在流血战争年代,红军班子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班子得以更加团结、思想更加统一。联系实际,公司领导班子当前要善于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加强班子建设,更好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他表示红军坚持走实事求是的群众路线,通过调研座谈,深入工人、农民、士兵中召开各种调查会,掌握军队情况和士兵群众思想,为顺利召开古田会议奠定基础。联系当前,公司要坚持群众路线和实事求是工作作风,公司党委要多到基层调研座谈,掌握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他介绍古田决议内容,红军实行党委制,红军必须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使党的组织确实成为“领导中枢”,规定了红军的性质、宗旨和打仗、筹款、做群众工作三大任务。联系工作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建设,同时提高思想认识,履行央企政治责任。最后他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学习感悟古田会议老一辈革命家坚韧不拔意识品质,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聚焦公司改革发展目标,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劲头奋力为航材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西南公司党委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纪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认真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突出党史重点、开展专题学习,公司党委、支委讲好专题党课、设置主题展板,抓好党员“四史”宣传教育,利用周边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组织好党员专题培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持续不断在公司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和高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