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组织开展公路运输专项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19 17:1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世童 报道:为切实提升航油公路运输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筑牢油品运输安全防线。4月16日,中国航油东北公司组织协同中国石油运输公司辽宁分公司,开展了2021年度公路运输联合应急演练,以“实地考察”交流“实干成果”,以“实地演练”检验“实战真功”。

nEO_IMG_东北公司组织开展公路运输专项应急演练 (3).jpg

nEO_IMG_东北公司组织开展公路运输专项应急演练 (1).jpg

此次演练主要模拟了油品运输车辆在执行配送任务途中发生意外交通事故起火的突发情况。上午9:55分,伴随着现场总指挥的口令声,演练正式开始。驾驶员在执行航煤配送任务过程中突发事故致使轮胎起火,车辆无法行驶。驾驶员立即停车熄火,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同时关闭紧急切断阀,押运员立即取用灭火器对起火轮胎进行扑救并放置好安全警示锥。待紧急情况处置完毕后,驾驶员立刻将现场实际情况上报应急指挥小组并请求支援。待救援组赶到现场后,应急小组有序搬运设备工具,准备救援物资,组织倒油作业。在全体演习人员的不懈努力和默契配合下,10:15分油品安全运输危机解除,此次应急演练实演部分结束。随后,东北公司运营部与承运方还进行了危害程度评估、后续油源车辆调配、损失和赔偿等流程的纸面推演,达到了全流程闭环目标。

油品公路运输安全是油品运输过程中相对薄弱的环节,中国航油东北公司通过风险识别将其作为重点检查与监控内容。此次演练以发运中国航油锦州供应站油品运输途中发生意外事故为蓝本,旨在以锦州供应站为演练试点,充分积累演练经验从而得以在东北全区加以推广,进而不断提升东北公司全区各代表处、供应站面对供油危机时的应急处置和沟通协调应对能力。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将持续与第三方承运单位协调联动,不断打磨应急预案蓝本,丰富填充应急预案场景,多角度、分批次在全区内开展油品运输专项应急演练,确保航油供应万无一失,优质供、安全供,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