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厦门分公司积极应对国内航空市场强劲反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4-19 16: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胡书鉴 报道:随着《十四五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实施推进和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2021年以来国内航空市场逐步恢复,厦门机场航班量与旅客量快速回升。

根据厦门分公司客户服务部每日数据跟踪研判显示,自3月28日进入夏秋航季以来,厦门机场航线执行航班量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日均航班量为260班次,日均加油量为1700吨,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250%。截至4月第二周,厦门分公司航油销售日均量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超过2019年的同期水平。

为切实做好夏秋航季换季航班快速增长的供油保障服务,厦门分公司客户服务部高度重视市场销售跟踪分析预测工作,坚持每日跟踪,以周为单位滚动分析,在分析以往夏秋航季运行特点的基础上积极与地方机场、航空公司做好航班数据共享交流,通过对重点客户每日加油量、加油架次的数据统计、分析和研判,妥善应对各航司加油量增减波动较大的情况。

在华东公司运营部的统筹指导下,厦门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积极协调物流、上游供货商以及港口码头等相关部门,确保资源配置满足市场强劲反弹对航煤需求的增长要求,在安全保供的基础上科学管理库存确保库存保值增值;同时还加强与厦门航空加油站的交流沟通、增强协作,以“控风险、保安全”为核心,逐步形成了“内部沟通顺畅、外部反应灵敏”的稳定态势。

自3月国内航空市场强劲反弹以来,厦门航空加油站多措并举,针对国内航班量增长速度较快的情况,及时开展换季培训,掌握航班集中保障时间点,提早做好高峰时段的工作安排。在面对外航临时来华、通航加油等突发加油需求时,厦门分公司客户服务部积极做好协调工作,为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不断完善航油保障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服务质量,以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航油保障服务满足航空客户需求。

面对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厦门分公司将继续秣马厉兵,努力奋斗,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努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供油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