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以“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春运保障序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8 15:48:00

中国民航网 讯员张栋梁王敬玲 报道:为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保障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月27日,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保障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春运保障序幕。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安全总监及本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各供应站通过视频形式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国家发改委等11部门近日联合印发的 《关于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和加强春运疫情防控的意见》以及1月26日民航局召开的春运保障视频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上专题讲话精神,宣贯民航局、民航华北局以及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华北公司关于春运保障及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传达、解读《内蒙古分公司2021年春运保障方案》,对春运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资源保障、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系统性部署。会议对内蒙古地区冬季运行特点,特别近年春运前后在分公司范围内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不安全行为进行回顾,充分做好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通过再次学习切实提高全体干部员工安全意识。

会议指出,今年的春运不同寻常,十分重要,政治意义更加突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运行环境更具特点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做好春运保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春运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严把三个“关口”,多措并举落实分公司春运保障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保障任务。一是严把安全生产关。生产单位结合实际制定春运保障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开展春运全过程安全检查,做好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安全监管,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多渠道获取、收集航班相关信息,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全面确保春运安全生产态势平稳有序;二是严把疫情防控关。认真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春运形势和特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毫不放松地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方针,严格落实执行航油公司“十个到位”工作要求,保持疫情防控“双零”目标;三是严把安全保卫关。加强安防、安保设备设施维护,严格落实门禁制度,加强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及停用设施、出租场所的巡逻监控,加强干部职工尤其是关键岗位人员的政治审查、业务排查确保人员政治合格、思想稳定

会议要求,一是把防疫工作作为公民应尽的义务,严格遵守各地防疫政策,严格按照《内蒙古分公司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级响应实施细则》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把疫情防控关口;二是在特殊形势下,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政治组织优势,党员干部要作为主力军冲在一线、担当作为;三是高度关注员工思想状态,做好“十必谈、五必访”,落实“五排查”要求,干部提高履职能力;四是特殊时期要做好各项舆情信息的收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每日安全信息上报;五是充分考虑雨雪、冰冻、大雾等极端天气、春运期间限行政策等给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发油、运输时间,及时接卸铁路、公路来油,确保高库存量运转。

融入新阶段,建设新航油!内蒙古分公司将以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超强寒潮交织下的2021年春运保障第一仗为契机,坚守“一个目标”,淬炼“三种能力”,落实“八个开新局”总体要求,为接下来的全国两会召开保驾护航,为实现“十四五”加快发展、再创“航油金色30年”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