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佳木斯积极开展“百日攻坚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1 09:44: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强 报道:近日,中国航油佳木斯按照东北公司“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活动工作部署,以“防疫情、控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保双增”为主题,扎实推进活动各项工作,不断夯实供应站冬季安全生产保障任务。

 

a5.jpg

落实责任 有机结合

在开展“百日攻坚战”期间,供应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开展全员“三个敬畏”、“不可违背原则”工作作风整顿,把依法合规的红线意识和遵章守纪的底线思维扎根于员工思想和行为中;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安全大检查”等活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依据分公司活动方案要求,对照任务分解表,逐项认真梳理、检查,不断充实“百日攻坚战”活动内涵。

防控疫情  应急保障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供应站认真落实上级公司防疫专题会议要求,传达周强董事长的六项要求及张知诚总经理提出的七点要求,严格执行东北公司防疫1-10号令,采取有效防疫措施,遵守地方防疫新规定,实施网格化管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编制供应站安全工作应急清单,一旦因为疫情造成人员隔离事件,应急支援保障人员能够迅速掌握并接管供应站日常运转及设备设施相关基本情况,实施应急保障供油。

a6.jpg

辨识风险  消除隐患

供应站组织员工辨识作业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先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自查,防寒潮专项自查,危化危爆品运输专项自查,输油管线专项自查等工作,重点对供应站安全合规资质和加油车辆进行电路、积碳检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在检查中,发现EB743加油车接头部胶管磨损严重,供应站迅速组织员工进行维修保养,及时切断磨损严重部位,恢复正常使用。同时,供应站制订了8项防冻措施,有效消除冬季寒冷气候对安全生产造成的风险隐患。

多措并举  保障春运

2021年春运保障即将开始,正值“百日安全生产攻坚与保卫战”行动的关键期,供应站针对今年疫情防控、特殊天气环境等不利因素制定了春运保障方案,从人员保障、油源保障、制度保障、设备保障、风险管控、应急处置、疫情防控等七个方面细化方案与措施。供应站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持续改进,加大对不安全行为的监管力度,站内每半月对所有加油员进行抽查,做到全覆盖;加强岗位练兵,派一名青年员工参加技能培训,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安全管理人员和电工培训并取证,目前供应站已有3名人员取得安全管理资格,2名人员取得电工资格。

“百日攻坚战”已经进入中期,气候寒冷、疫情反复、任务增大等多重不利因素扰动了我们正常安全生产经营秩序。佳木斯供应站始终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严格的标准、高超的技能,全力以赴完成供油保障任务,为建党100周年、开启中国航油新的金色30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