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快速反应 坚守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15 09:3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宛廷 报道:近期,黑龙江多地区陆续再现疫情,省内黑河、绥化、伊春、齐齐哈尔及哈尔滨地区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1月11日,中国航油黑龙江疫情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对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通过网格化的管理形式,立即组织开展全体员工及家属排查,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从严从细响应各项防控措施。

因时制宜 调整响应等级

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中国航油黑龙江立即做出反应,科学、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将机关、黑河供应站、齐齐哈尔供应站、牡丹江供应站、伊春供应站、哈尔滨第二油库进行疫情防控升级管理,调整至3级应急响应,实行日报制,每日反馈在岗员工及家属身体状况;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持续关注官方已通报的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的轨迹,并对全体员工及家属进行排查。目前,分公司全体员工(含共同居住家属)及劳务派遣人员与新增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无轨迹重合。各供应站负责人均已全部返回工作驻地,坚守岗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随时关注当地疫情动态。同时,分公司加强岗位责任落实,现已组建两支应急保障队伍,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对“生产应急保障支援队”人员进行再动员、再检查,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当前,所有单位均已梳理完成编制工作交接手册,包含加油作业、加油车罐油作业及接收公路来油作业等步骤,保证群体隔离事件发生,应急保障队伍将在第一时间有效接管安全生产工作。

严密部署 筑牢疫情防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分公司立即召开会议作出部署,提出要求,所属各单位迅速行动,严格落实,一场抗疫情、保安全战役再次打响。一是要做好人员管控,禁止全区员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驻哈本部全体员工及家属要坚持非必要不离开哈市,其他单位尽量减少人员流动;二是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新的倒班制度,延长倒班时间,避免因隔离给安全生产带来影响,尽量采取无接触形式交接班,充分运用视频形式召开早晚班会,必须当面交接班时,做好个人防护,距离不得小于2米;三是可能存着传染风险的员工采取居家办公形式,每日上报个人健康信息,如有与疫区人员轨迹重合或有过接触者,采取自我隔离,并电话联系单位(部门)负责人,通过网格员上报分公司疫情指挥小组办公室;四是全体员工及家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减少出行,员工点对点式上下班,尽量减少前往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部门的疫苗接种工作,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病毒疫苗应打尽打;五是严格执行消杀、测温、戴口罩,非必要不会客、不外出、不聚集等措施,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做好进一步提级管控准备。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当前,黑龙江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国航油黑龙江上下联动、紧密配合,领导班子成员第一时间深入一线,为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员工加油鼓劲,全体干部职工以高昂的斗志、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保卫战,为“双零”目标,为分公司“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