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10 16:02:00

c8.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张栋梁、洪运达、王强 报道:2020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9个“消防宣传日”。为确保2020年安全生产圆满收官,助力“第三届进博会”供油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紧扣“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传主题,号召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员工防火安全意识,推动冬季防火、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开展。各单位纷纷掀起热潮,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全面拉开“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c7.jpg

统筹组织部署营造消防安全浓厚氛围

内蒙古分公司高度重视冬季消防安全工作,进入冬季以来通过召开安委会、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清零等工作,持续加强各单位冬季火灾防范措施。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组织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针对性强、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单位相继开展消防安全主题培训,以增强防控火灾的能力和确保秩序稳定为切入点,培训消防应急知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明确演练流程及应急人员各自分工。同时,全区19个机场站点组织开展库区周边失火、配电间短路失火等各类消防安全相关应急演练,部分单位还与驻地机场消防部门开展联合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各类演练,全体员工不断熟悉消防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提高与机场相关部门在紧急救援处置中的协调配合。

积极有效落实 全员参与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消防突点兵,铁军勇当行!为加强锻炼员工消防事故应变能力和抢险救灾处置能力,“119”消防日当天,全区19个机场站点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主题活动。其中,呼和浩特航空加油站联合机场消防队开展一场以“油泵房及办公区失火”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演练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全员综合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中心,以突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级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的“四个能力”建设为重点,全力营造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在双方共同配合下,最终顺利扑灭“火情”。同时,赤峰中心供应站以“切合消防日主题、演练内容自拟、不设置演练脚本”为要求,与机场消防和电站工作人员联合开展一场以“配电间电线失火”为主题的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整个抢险救火过程,分工明确,组织井然有序,最终演练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119”消防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内蒙古分公司广泛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关注消防安全知识,真实检验了分公司消防应急水平,提高预防火险的综合能力,为夯实本质安全奠定基础。在下一步工作中,分公司将积极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理念,在实际安全生产工作中持续发扬“草原航油铁军”吃苦耐劳的精神,开展好“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聚力打赢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实现年终安全收官。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