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扎实开展设备设施秋冬换季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02 10:26:00

油库换季工作.jpg

开展设备设施秋冬换季工作(中国航油河南供图)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乔春风 报道:按照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和“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要求,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机场油库依据实际情况和秋冬换季特点,扎实开展设备设施秋冬换季工作,保证设备设施处于完好、安全、可用状态,确保机场油库平稳、高效运行。

针对秋冬换季期间温度降低、气温变化剧烈等特点,机场油库认真梳理了一年一度秋冬换季工作内容,制定了工作清单,并以保障安全生产为目标,对油库的设备设施进行了秋冬换季检查和维护保养工作,确保设备能在即将到来的寒冬安全可靠运行。

阀门作为油库工艺流程中的重要一环,阀门功能性完好是生产作业顺利进行的条件之一。在阀门检查维护过程中,维修分队发现部分阀门有存水现象,这会在冬季导致阀门冻裂的发生。油库组织人员对此类阀门进行了维修,通过排除存水、增强防水、加注油脂等一系列措施,保证阀门在冬季正常运行。

地上消火栓是消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油库消防取水的关键设施。维修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消火栓在关闭出水阀门后自动泄水阀不动作,消火栓栓体内余水不能自动排出,这也使得其在冬季气温低时存在结冰胀裂阀体的可能。为排除此项隐患,检查人员对周围土壤进行开挖后手动打开自动泄水阀对栓体的余水进行排空,并联系厂家确定自动泄水阀更换方案,同时增加鹅卵石防止泥土进入,确保地上消火栓功能正常。

油罐泡沫发生器是油品发生泄漏或火灾时消防应急的关键屏障,对降低油品泄漏造成的二次伤害意义重大。维修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泡沫发生器内部容易进水,通过分析,确定进水是密封用石棉垫破裂导致的。油库立即组织人员采购密封性好、耐久性强的四氟垫,自主加工打孔,并进行了更换安装和喷淋测试,保障消防应急屏障安全可靠。

河南分公司机场油库秋冬换季,既确保了设备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又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为再创中国航油金色三十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