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攻坚再发力 多措并举保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9 15:22:00

a2.jpg

(杨鹏宇/摄)

8月末,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提前超额完成上级公司下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任务指标。步入9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依旧复杂多变,加之业务量持续“回暖”攀升,如何继续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巩固前期“百日攻坚”良好成果,进而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至关重要。面对艰巨任务,内蒙古分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央企政治担当,积极践行“三个敬畏”,攻坚再发力,多措并举力保安全。

全部“满意结果” 全力确保质量计量安全可靠

“精准计量、卓越服务”。近期,内蒙古分公司完成《2020年内蒙古分公司质量检查员能力验证报告》和《2020年内蒙古分公司检验室能力验证报告》,在“满意”、“可疑”、“不满意”三个结果等级中,分公司所有参与能力验证的115组报告,以及5个实验室参与评价69个的数据,结果全部为“满意”。此次质量检查员能力验证覆盖分公司18个供应站及下属9个通用机场的115名持证计量员、质量检查员,通过查阅资料,对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和数据偏差存在的原因进行分析,加强员工对实验方法和标准的理解,进而帮助其正确评估自身检测水平,及时发现检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夯实操作能力基础,提升分公司整体计量、质量管理水平。

a3.jpg

(曹建军/摄)

同时,分公司对下辖18个供应站及下属9个通用机场《喷气燃料溯源情况表》填写情况进行跟踪普查,检查其溯源单,确保全部按要求开展此项工作,数据填写符合要求。还对4个实验室进行质量普查工作,通过检查数据报告、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重量法试验和水反应两项试验进行检查,结果数据全部合格。

快速响应 及时维修提升加油硬件安全系数

近日,分公司民航A2826加油车流量计电子表头突发“开机无法进入系统加油界面”的故障。接到消息后,分公司计量骨干人员立即开展抢修工作,通过拆解电子表头做故障检查并仔细分析查找原因,判断为主板问题,并及时联系华北计量中心,协调售后加急发运新主板。配件到货后,计量人员协作开展LC电子表头主板更换、调试工作,并将多组排线升级更换为新型排线,有效杜绝排线因车辆机械振动导致接口松脱的潜在问题。在完成更换调试工作后,计量人员对流量计进行重新检定,以确保其计量性能的合法有效性,最终,该加油车恢复正常,投入保障工作。

此次流量计电子表头突发故障能够在短时间内有效修复,得益于分公司计量人员扎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也为今后此类故障维修和电子表头系统升级积累宝贵经验。

a4.jpg

(刘强/摄)

厉兵秣马 反恐安防再上新台阶

为全力做好“服贸会”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固化“平安民航”建设成果,切实筑牢反恐防暴安全工作防线,包头中心供应站认真学习华北公司、内蒙古分公司下发的《关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以一场反恐防恐专项应急处置演练拉开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保障序幕。

演练情景设定为“在进行安防巡库时,值班员发现油库北门有形迹可疑人员向内观望,并试图翻越伸缩门,其立即报告值班领导,并拨打机场公安电话。随后,在值班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员工配合机场公安对可疑人员实施了围堵抓捕。”演练结束后,供应站值班领导、机场公安分局局长对联合演练进行点评,强调要持续加强常态化训练,增强人员使用安防器械的能力,提高联合作战能力,并以此次联合反恐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动机制,增强反恐能力。全体参演人员表示,要全力以赴抓细抓实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为“服贸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内蒙古分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要求,通过多向发力,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手抓、两过硬,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不断激发全员夺取“双线胜利”的强大内生动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敬玲、刘思晗、李臻、蔡智猛)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