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开展“光盘行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4 11:2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扬、辛馨、索晶、杜柳烨、蔡宛廷 报道:,近日,中国航油黑龙江全区各单位积极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理念落实到工作中、生活中,让节约资源、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俭以养德、弘扬新风。“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黑龙江分公司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并部署行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坚决反对制止餐饮浪费,做厉行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各单位向员工详细讲解节约环保消费、健康消费的理念,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传统美德广泛传承。通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引导员工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用真实的视频、客观的数字,教育员工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各单位在食堂就餐等醒目位置张贴海报、宣传标语,积极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不仅在于节约一点粮食和菜肴,而是让员工从日常生活开始,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分公司加强宣传教育,倡导员工加强自我管理,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大力推进“舌尖上的节约”,身体力行践行健康用餐新风尚。食堂就餐时,小勺菜,勤拿少取不浪费;家中就餐时,做到“刚刚好才是真的好”,携手家人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外出就餐时,按需点餐、适量点菜,“不剩菜、不浪费”,让餐桌光盘成为最时尚的面子。

示范引领、带头践行。“光盘行动”的意义在于倡导大家爱惜粮食不浪费,这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更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榜样作用,争做勤俭节约表率,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厉行节约的模范,带动身边亲朋好友养成文明用餐习惯,塑造文明家风,营造和谐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各单位有效结合“强降促保”“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形成文明就餐、低碳办公、节约水电等节能增效行为的长效机制,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文明贵在细节,节俭重在养成。通过宣传、引导、教育、承诺践诺等多项措施,员工们对爱惜粮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能够自觉主动做到“光盘行动”,让节约成为最普通的生活习惯。中国航油黑龙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大推动“强降促保”和“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强食堂用餐管理,依托各类宣传平台,加大文明餐饮、健康饮食宣传教育,树立健康、科学、节俭的用餐观念,为建设文明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