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严把“五关” 保夏季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29 14:52:00

水印1.jpg

高温天气下室外作业(陶逢毅/摄)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梁 报道:炎炎夏日,内蒙古地区气温持续攀升,机坪温度更是飙升至50℃,高温天气下室外作业安全风险增加。同时,自治区多次发布极端天气预警,防汛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早安排、早落实、早预防,积极部署,多管齐下,制定、下发《内蒙古分公司2020年夏季(旺季)生产保障方案》、《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加强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严把安全关口,坚决打好特殊形势下的夏季安全生产攻坚战。

一是把好疫情防控关。提前研判疫情对夏季安全生产及供油保障造成的影响和带来的风险,综合考虑旺季作业量增加及人员防疫管控要求,进一步优化值班排班;二是把好设备安全关。结合夏季运行特点,做好车辆防自燃、管线防胀压、配电系统防过载、油库设施防雷防静电等方面工作,强化设备管理;三是把好防暑降温关。坚持以人为本,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加强人员劳动保护,妥善安排高温期间员工的作息时间,为员工配发“防暑茶”,做好夏季“送清凉”;四是把好夏季防汛关。今年内蒙古地区降水量较往年增长明显,分公司及时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汛情动态,加强异常天气期间的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位,通讯畅通,认真做好防汛信息的上传下达和汛情、险情的预警预报工作;五是把好作风建设关。量化供应站经理值班跟班次数、时间段、跟班内容,并规范供应站周、月安全检查,固化周查、月查时间以及巡查库路线、加油车周检区域。同时,组织开展“三个敬畏”、“三条不可违背原则”、“机坪作业十项基本原则”,“出入库站安全提示”的背诵及展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强化工作作风。

安全“重头戏”,“铁”字唱主角。面对机坪的高温炙烤、突发的极端天气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多重考验,内蒙古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勠力同心,严阵以待,践行使命,充分发扬“五有”草原“航油铁军”精神,顽强奋战、攻坚克难,为全力确保夏季生产安全平稳,奋力夺取最终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努力奋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