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四心”齐发 跑出百日攻坚的“蒙古马速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7-24 16:04:0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的关键之年,也是中国航油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大考”、奋战百日攻坚的决战之年。在“红七月”为党庆生之际,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开展“攻坚克难勇担当,奋力夺取双胜利”庆“七一”主题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聚焦当前“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质增效、“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活动,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最终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保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的初心 一刻不能停止

当前,国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整体态势既严峻,又趋于向好。“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常态化防控不等于无防控!”内蒙古分公司严格落实党中央及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华北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坚持“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通过持续分析评估疫情形势层层传导落实防疫责任,动态调整防控策略措施,在具体方面,进一步明确员工应随身携带口罩,要求当涉及两人或两人以上且无法保持1米安全距离时,必须佩戴口罩。同时,有增无减地抓实网格化管理、员工防护、人员流动情况管控、办公和食堂等场所消杀、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巩固前期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打好疫情防控的下半场硬仗。

保持党建服务、融入中心的“汇”心 坚强组织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内蒙古分公司党委深化对党建工作规律的认识,促进党建不断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在华北公司党委2020年党建研究课题安排下,创新提出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轨制”考核的新思路,即将年度绩效考核分为党建责任制考核和生产经营考核两个模块,年度绩效考核最终成绩以党建责任制考核结果为“先导”。此举措是分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和效果导向,秉持前瞻思维,在深入分析总结当前企业在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结果导向不足等方面存在的短板等大量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提出的,源于客观实践,更将作用于实际生产需求,旨在真正实现“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企业持续稳健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保持深挖潜质创收增效的恒心 攻坚成果显著

面对受疫情影响而锐减的航班量,内蒙古分公司不等不靠,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保安全”提质增效、“创收增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分别从“停、减、控、优、转、争、调、保”等方面具体着手,凝聚各单位、各部门合力,通过“智力攻关、深挖潜质”,以“把干毛巾拧出三滴水”的信心和决心助力经营创效。在华北公司党委引领下,分公司党委全面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力争变一个个“金点子”为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具体举措充分利用炼厂运费减免政策,调整各炼厂采购比例,同时对比各采购线路进货费,尽量选择低成本线路,最大限度降低进货费用通过继续争取,成功将分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期限自2020年延至2030年;成功将分公司呼和浩特本部养老保险参保归属地企业类型划为中型企业,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归属地划为小微企业,下辖19个供应站,13个参保缴纳地,预计8月份全部划型为小微企业,依据国家政策调整,减免政策可延续到2020年年底。

保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 保安全保发展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以及未来长远发展,内蒙古分公司从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通航市场拓展等方面积极努力。一是保安全生产。积极调整监管思路,充分利用中心站管理模式,通过现场检查、网络远程检查、油品质量专项检查以及法定自查等工作,持续加强安全检查。二是保重点项目建设。打造呼和新机场供油工程为精品工程,积极推进油库、航空加油站、机坪加油管网及场外输油管线、分公司综合业务用房等建设工作。三是保市场拓展。创新通航市场运营模式,通过积极争取,在2019年已与镶黄旗政府签订了供油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就该机场通航前的航油资源配置、设施设备配备以及人员共享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接洽。同时,动介入、多措并举,通过深入接洽沟通,转被动为主动、化危机为良机,正式接收阿鲁科尔沁旗通航机场的供油业务,并顺利完成与阿鲁科尔沁旗通航机场签署供油协议后首次保障任务。

“疾风知劲草,危难见担当。”如何打好疫情防控下半场硬仗如何开展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内蒙古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统一指挥、协调推进,打出“1+1>2”的组合拳,用一项项实际举措说话,用一个个精准数据作答。战鼓声声催征急,发力冲刺正当时,分公司党委将保持清醒状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员工争做百日攻坚的排头兵、主力军,勇做百日攻坚的奋进者、搏击者,以蒙古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四个零”的历史记录,为继创中国航油新的金色三十年贡献内蒙力量!(中国民航网 讯员王敬玲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