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河南组织开展“青春担当 战疫保运”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5-27 10:17:00

水印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翟翔 报道: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近日,中国航油河南分公司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担当 战疫保运”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及周强书记寄语航油青年“逐梦青春 圆梦航油”为主线,接下来的座谈会、集体宣誓安全故事会等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座谈中,团员青年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的所思所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及对当代青年的高度赞誉及殷切期望。并结合自身和身边的例子讲述了河南航油青年勇于担当,主动奉献,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生动故事。面对团旗的集体宣誓,使团员在庄严的仪式中坚定了投身航油事业、爱国报国、矢志不渝跟党走的理想和志向,展现了河南航油青年提高政治站位、致力“强降促保”、主动担当、积极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外,在安全故事选拔赛上,来自航空加油站团支部的毛顺亚,用填词改编的《安全至上》展示了自己对安全生产的独特理解,一句“安全是天”道出了他对安全的高度认识,用实际行动,宣传和践行安全文化;来自使用油库团支部的张宏博,以即兴演讲的形式,回顾了自己加入航油大家庭三年以来的亲身经历,矢志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来自化验室的范亚茜,在故事中化身一滴平凡的航油,用第一视角讲述了航油从生产、运输到储存、加注的全过程;来自3个基层团支部的9位团员青年,以多种方式、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对安全的感悟和认识,坚定了为航油事业保驾护航的信心决心,抒发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的理想情怀。

在活动最后,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国臣同志与团员青年们分享了自己刚参加工作时的经历和感悟,激励青年们正视风险挑战,看到危中有机、敢于化危为机,以五四精神为引领,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同时要拓宽工作思路、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开创中国航油金色30年贡献青春智慧。

“红五月”期间,河南分公司各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群讨论、抖音视频分享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五四运动历史、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及周强书记寄语航油青年“逐梦青春 圆梦航油”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团员在作风整顿、机坪安全专项整顿、“创收增效百日攻坚行动”等的责任和担当,正如宣誓词中所讲:扬帆青春,敢为生力军、突击队,勇夺“双线”战役胜利。自力更生,增收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