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战“疫”不停周密部署全力保障复航首日供油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0 16:25:00

中国民航网讯:2020年3月29日00:06,搭载着64名乘客的福州航空FU6779航班在宜昌三峡机场起飞,标志着“暂停”约两个月的湖北民航由此“重启”。根据民航局通知,自3月29日零时起,恢复湖北省除武汉天河机场外其他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接到复航的通知以来,湖北分公司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将民航局与集团公司各项部署与要求落在实处,助力一架架航班带着希望重新起飞。

3月29日湖北民航复航首日,分公司共保障航班50架次,加油量221.08吨。其中武汉航空加油站保障疫情防控航班6架次,加油量43.54吨;宜昌供应站保障复航航班19架次,加油量79.795吨;十堰供应站保障复航航班11架次,加油量46.205吨;襄阳供应站保障复航航班11架次,加油量42.995 吨;恩施供应站保障复航航班3架次,加油量8.454吨。连日来,有序有力的供油保障工作,为后续湖北省全面复航积累了宝贵经验。

提前准备时刻待命 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3月29日,湖北省宜昌、襄阳、十堰、恩施四个机场根据民航局文件要求,重启恢复运输航班。当天,民航中南管理局组织辖区各监管局,对四个供应站的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对湖北分公司复航准备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分公司各供应站在复航准备工作上做足了功课,为民航复航平稳运行夯实安全保障基础。

为了顺利迎接疫后复航保障工作,确保各项风险防范工作有序到位和有效实施,创造良好的安全保障环境,湖北分公司提前制定《分公司恢复正常生产安全供油保障方案》要求,提前从员工排班、返岗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及考核、设备设施检查、油品质量检查、油源保障准备、应急管理、防疫工作等方面积极开展并进行了准备工作。3月28日前,分公司宜昌、恩施、襄阳、十堰、神农架供应站,对照湖北分公司下发的《恢复正常生产复核检查清单》,从人员管理、油源供应管理、油品质量管理、设施设备管理、防疫工作管理、应急管理六个方面出发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检查工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油库库存充足,分公司提前与荆门代表处、中石油运输湖北分公司联系,做好油源运输准备。各供应站要求全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各岗位安全责任,加强疫情防控下值班值守,确保复工复产“严”字当头,稳步有序。

首架复航圆满保障 “宜”“建”如故守望相助

“疫情中,全国医疗队对口支援宜昌的,就是福建省。湖北首架复航选择福州,是表达对福建人民在关键时刻,守望相助的感恩与回馈。”3月28日晚上11时19分,宜昌供应站加油员李方正圆满完成了首架复航客运航班福州航空FU6779 保障任务。FU6779航班是湖北辖区机场复航后的首个商业客运航班,是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里程碑。

3月28日晚上接到这个特别的保障任务后,李方正再次确认所有准备工作安全到位,并时刻紧盯大屏幕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10时50分时许,一声轰鸣划破了往日的沉寂,执行湖北地区首架复飞的福州航空7395号飞机,稳稳当当的停落在三峡机场2号停机位,在飞机停稳放好轮档关闭防撞灯的同时,早已在机坪守候等待的李方正,驾驶加油车按规定速度安全停靠在指定位置。宜昌供应站当天值班经理、现场主任孙林,实时跟进作业共同把控风险。11点10分开始加油,11点19分在规范的“三到四确认”动作中圆满完成任务,加注航煤3906kg。

“今天供应站飞机起起落落的轰鸣声不断划破沉寂了好久的天空,很感动。”3月29日复航后,宜昌三峡机场恢复宜昌至福州、深圳、西安等方向16个航点、22条航线。机坪恢复了许久不见的繁忙景象,但是大家的心里却是暖暖的。

积极备战高效落实 恪尽职守担当使命

3月28日晚上19点,十堰供应站收到机场公司发来的3月29日航班计划单,值班经理立即布置工作任务,提示加油员早上在检查车辆前,先使用抹布蘸少量酒精对驾驶室进行擦拭并通风,通风结束后在发动车辆进行车辆检查和油品质量排放检查,实施加油任务时要严格遵循作业规程和作业指导书。

3月29日早晨6点20分,当班飞机加油员王秀根早早地对加油车进行了消毒和出车前的检查工作,提前进入机坪静候武当山机场复航首个航班落地。3月29日上午7点48分,长龙航空执飞的GJ8860次航班缓缓降落在武当山机场,由此拉开了十堰武当山机场复航序幕。待飞机停稳后,飞机加油员王秀根按照操作流程,规范完成加油作业。做完标准的“三到四确认”后,王秀根驾驶加油车缓慢驶离机位,圆满完成了复航首架航班的保障任务。晚上21点10分,随着当天最后一架航班加油结束,十堰供应站圆满完成复航首日航班保障任务,全天安全保障航班11架次,加油46.205吨。

3月29日9点30分,吉祥航空1061航班安全降落襄阳机场,湖北分公司襄阳供应站为该航班安全供油2771KG。航班落地前,当班飞机加油员谭文恒认真对加油车辆性能、油品质量、全车灯光、联锁装置、液压系统、紧急熄火等项目进行检查,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复航首日,确保第一“加”万无一失。飞机停稳后,谭文恒驾驶罐式加油车缓慢进入停机位开展作业,操作规范丝毫不受当天雨水天气影响。与此同时在恩施机场,上午9点10分首都航空JD5671航班平稳降落,标志停航63天的恩施机场正式重启。

复航首日,湖北分公司各供应站从细节入手,认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障方案,为复航工作做足准备,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临危不乱;同时与机场保持密切联系,加强信息研判,确保在航班高峰能及时、高效保障。前期大量、细致、到位的准备,确保了复航首日供油保障工作的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