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张家界供应站全力保障森林火灾“应急救援”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27 16:1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贾析蓓 报道:“请立刻派加油车前往袁家界进行应急救援,为扑灭森林火灾的救援直升机提供供油保障,由张家界市交警支队派警车进行全程护送。” 3月25日上午11点,中国航油湖南分公司张家界供应站接到火灾救援保障任务后,张家界供应站争分夺秒,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并在湖南分公司的指导下快速启动应急保障方案,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部署救援保障工作。为确保此次应急救援顺利完成,供应站紧急抽调党员与业务骨干组成“应急保障突击队”,对应急保障加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按标准严格控制油品质量,保证空中生命线畅通,筑牢火灾救援防线。

袁家界属武陵山脉,山路崎岖难行,在经历二个多小时的盘旋山路后,加油车终于抵达火灾救援现场。因救援直升机载油量有限,补充油量的频次较高,加油员们顾不上调整,时刻做好准备,快速为直升机提供安全可靠的航油加注保障。在提供供油保障的全过程中,加油员们原地坚守,随时提供供油保障,直到完成保障任务后返回供应站已是晚上9点半。

26日早上8点,供应站又接到电话,因火点地处深山,山势陡峭、植被茂密,火势有复燃情况,灭火直升机还需不断升空扑救。

火情就是命令!早上9点,驰援火灾救援现场的加油车又一次踏上征程。加油车抵达救援飞机起降现场后,第一时间高质高效地为直升机补充油量。一次次灭火直升机降落到指定区域进行油量补充,一次次中国航油人用及时、有序、高效的供油保障践行服务承诺。

灾情面前,重责在肩!面对来势凶猛的森林火灾,面对艰苦恶劣的保障环境,张家界供应站勇担社会责任,以过硬的技术、高效的服务为救灾飞机提供保障。灾情面前有大爱,张家界供应站在两天的应急救灾中共保障火灾救援直升飞机4架次,676kg,圆满完成了此次森林火灾救援保障工作,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兑现了航油铁军“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