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南有序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6 11: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毓 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是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战,必须坚决打赢;安全保障和经营发展是一场关系到中国航油能否如期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大考,必须坚决答好。当前,中国航油湖南分公司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安全保障和经营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经营主动仗,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抗击疫情,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总体战。现阶段,分公司在前期扎实有效疫情防控工作下,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加强对员工健康实施网络化管理,对网格内员工进行“地毯式”摸排,及时准确掌握网格内员工个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每日对全员及家人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情况进行密切关注,统计在案,充分掌握相关行踪动态,严格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摸排工作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做到健康排查不漏一人,底子清、情况明,切实维护好分公司全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同时,湖南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始终将防疫物资采购作为确保全员安全第一要务,协调湖南省政府、机场集团,发动全体员工,加大防疫物资采购力度,累计采购16批次,并第一时间制订《湖南分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防护用品管理规定》,严格落实防疫资金物资专项使用、专账登记、专人专管,确保了分公司疫情防控物资充足且有序使用。

此外,分公司党委根据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精神,扩大筛查范围,落实长沙地区库站保安、厨师辅岗人员34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筛查工作,进一步将检测诊断关口前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少传染、少恐慌,确保了全员的健康安全。

为做好疫情下的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分公司各级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认真落实一线安全管理和一线防疫工作。

在当前特殊环境下,分公司各现场坚持狠打“三违”不放松,坚持作业程序和作业标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定点定人定时落实视频监控巡视任务,增加监管覆盖时间、场所和频次,持续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加强长输管线巡查、自控室值班管理和对生产场所巡查,落实变更管理,加强对生产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并加强设备设施的维护与交替使用,确保设备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此外,分公司进一步加强加密油品质量监控,确保油品质量百分百合格。

湖南分公司通过统筹谋划,强化生产一线物资保障,强化疫情防控的指导监督服务,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供油保障,确保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分公司还将坚守全年目标不动摇,坚定完成全年经营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的信心决心,精准发力、全面突围,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