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一封特殊的家书: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并肩前行、共抗疫情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13 14:40:00

亲爱的芳芳:

你我风雨同舟十余载,自你去武汉之后一直有些话想对你说,可是又觉得老夫老妻的电话说给你听略显矫情,今天就复古一下写封信给你吧。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国家造成很大影响,政府果断下令封城,曾经人声鼎沸的武汉变成了空城。你作为中日友好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师,在大年初二就接到了随时可能赶往武汉疫区驰援的消息,心系病人的你马上准备出发,我虽担心你的安危,却也知道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我能为你做的就是照顾好家,让你能放心奔赴疫区。于是第二天我把孩子接到父母家住,让你能少一些牵挂,多一些安心。

奔赴抗“疫”一线

2月7日13:00你随医院第五批医疗队奔赴武汉,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附属医院抢救危重病患。你给我发来照片短视频向我报平安,可是看着你工作的场景,知道你戴着多层口罩,穿着两层笨重的防护服,若干小时不停的忙碌,我能察觉到你的疲惫,虽然你不曾说。每一次想与你视频通话,想看看你,你总以工作忙为由拒绝我和儿子的请求,我知道你怕面对我们,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工作也影响我们。我虽然知道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护人员,在国家有难之时,必须逆行向前,不能退缩,更认定这是体现医者仁心的人生价值所在,可是每当儿子看着你的照片哭喊着说想妈妈的时候,我却不知道怎么安慰他,因为我也在担心你啊。

你在抗“疫”一线,我在安全保障

家里爸妈虽然年龄大了,但精神都不错,他们也一直牵挂着你的安危和武汉疫情态势。他们作为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反复叮嘱我,让我告诉你,不要担心家里,干好工作,这个时候就要往前冲,发挥党员作用,接受组织和人民的检验。爸爸说,他曾在2003年代表中日友好医院作为SARS病区的临时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抗击非典的战斗,他很希望能与你并肩战斗,即便自己不能去,但看到儿媳现在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为你感到骄傲!

我作为中国航油华北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虽然不能和你一样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但我也有我的工作,一架架驶向疫区的运输航班,都是由我们在保障,看着飞机起飞的那一刻,我觉得我与你更近了。

家里都挺好,不用牵挂。我们单位知道了你去武汉的事情,领导和同事们都特别关注,工会送来到了慰问品和口罩等防疫用品,公司王盛利书记代表公司党委还专程到单位看我,了解家里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各种困难。所以,有公司的关怀、有社会的支持、有国家的领导,我们小家会越来越好,我们国家也会越来越好,疫情一定能够得到尽快控制。

最后,我想对你说一句:“芳芳,我很想你,一定要平安归来。”

幸福的一家人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及时部署、及时安排,时刻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守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底线,开展了“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并肩前行、共抗疫情”活动,把员工家庭纳入疫情防控体系,制作多种防疫小贴士,提醒员工及其家庭成员养成良好卫生防疫习惯。同时,重点针对家属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开展慰问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困难,确保员工能够安心工作,家属能够把全部精力投入到抗疫一线。截止目前,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共有31名员工家属正奋战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衷心希望他们平安归来。

(作者马玉衡为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第一油库助理工程师。其爱人刘芳芳为中日友好医院手术麻醉科主管护师,已于2月7日随队奔赴武汉疫区开展医疗工作。)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