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深航维修部“神探”班组保障发动机核心机破万台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1 16:4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雷涛 报道:航空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其良好的可靠性是保障飞机安全的重要基础,而发动机核心机更是重中之重。深航维修工程部有这样一个班组,负责发动机核心机内部损伤的检查——深航“神探”班组。


吴军为“神探”班组颁发万台次纪念奖牌(金罗/供图)

1月16日,深航维修工程部召开“神探”班组核心机孔探突破万台汇报会议。维修工程部总经理吴军、党委书记韩德兴、副总经理韩晓进、勾征涛,发动机首席工程师徐可、发动机可靠性专业委员会会委员、发动机专家小组成员、GE和IAE驻场代表、“神探”班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随着公司机队规模不断壮大,飞机发动机孔探工作由最初的几十台次增长到2019年的1591台次。“神探”班组团队由1人发展到19人,成为多基地孔探、多站点支援的专职团队,为公司机队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2019年底,“神探”班组迎来了第10000台次发动机核心机孔探检查工作。


“神探”班组进行孔探工作(金罗/供图)

汇报会上,“神探”班组主管范海清详细汇报了一万台次孔探工作内容,万台次孔探包括检查发动机燃烧室5750个,高压涡轮叶片18万片,压气机叶片32万片;孔探发现损伤而换下发动机233台次,成功规避了飞机发动机空停风险。一万台次的孔探工作给“神探”班组带来了丰富的经验,汇编成册的《深航发动机孔探施工指南》,涵盖了深航6种型号发动机。班组通过不断的升级改版,实现“通用部分”和“专用部分”相结合的“1+6”模块化分类,为加强专业技能,细化日常管理,规范施工流程,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历经一万台次的“洗礼”,“神探”班组先后荣获全国民航“安康杯”先进个人、优胜班组的荣誉称号。

吴军、韩德兴在听取完工作汇报后指出,孔探工作责任重大,是预防发动机空停的重要检测手段。随着公司机队由“小机队”到“大机队”,深航“神探”班组也由原来的“游击队”扩大到“正规军”,开展的多项工作为业内首个,并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及高度评价。“神探”班组要在“安全、成本、效率”三个方面继续保持以往成绩,将成绩与荣誉转化成动力奋勇向前,为新机型新发动机防空停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一万台发动机核心机安全保障是一个里程碑,也是深航“神探”班组新的起点,在将来的道路上,“神探”班组将继续专注发动机核心机孔探,追求发动机孔探零差错,保障发动机核心机安全。春运期间“神探”班组全员待命,与所有坚守一线的深航机务人一起打赢新年第一仗,为公司飞机保驾护航,在幕后守护旅客的回家之路。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