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自主研制设备维护管理系统软件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1-27 15: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韦荣智 报道:“任务计划简单便捷、一目了然,又便于管理,新时代下,未来我们的管理将越来越系统化、专业化、标准化。”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创新工作小组成员李正成在给大家做系统软件培训时,热情高昂地说,近日,分公司自主研发的设备维护管理系统软件成功上线,它极大的助力了航空加油站的管理工作和精品建设,系统软件成功上线,鼓舞了士气,振奋了人心,标志着广西分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目前,我国正处于民航强国建设新时代,中国航油肩负着助推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行业内安全管理、法律法规、作业标准等都日趋系统化、专业化和标准化,与先进电子产品、网络软件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分公司与时俱进,以管理需求为导向,以全面加强管理能力为出发点,自主研发设备维护管理系统软件,在创新小组为期四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下,系统软件成功上线,得到了蓝天审计部和分公司的一致好评,并拟进行推广试用。

系统软件分为任务计划软件和仓库库存软件两大板块,研发负责人为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加油员李正成,他充分发挥自身网络软件特长,自主研制,前期,他制定出整套完善的软件研制计划,全面统筹研制软件过程中所需要的各类材料,对研制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他积极地和航空加油站管理人员沟通,制定出全面细致的解决方案,并根据加油站所需,制定出相关的软件功能,为了成功、完善的开发功能设计,研制过程中,他全程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定期报告软件研制情况及问题处理结果,为系统软件成功开发和上线做好充足的准备,验收阶段,他从系统硬件搭建、软件功能测试到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操作和讲解,并编写系统初验报告,为系统上线提供数据及材料支持。

在李正成的不懈努力下,系统软件成功上线,其中,任务计划软件主要通过对设备维护计划中的维护项目,维护设备,维护时间,维护人员,维护周期的管理,以及故障修理进度跟踪,及时反映设备的维护和故障修理进度,为维护人员和管理人员及时跟进提供了有效的依据。而仓库库存软件则主要通过建立仓库库存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物资的精细化管理,大大提高了安全生产效率,且整齐美观,塑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不仅如此,系统软件功能全面,使用起来既简单便捷,又便于管理,它通过对设备维护系统的建设,实现了维护工作进度良好管控、物料零件合理配置、设备设施信息档案完善整合,最后达到了人、机、料、法、环协调发展的良好效果。

“现在我们的系统软件在使用初期,难免有不足之处,希望大家积极去发现问题,一起把这个软件这个系统完善,加以推广,让它能服务更多的航油人。”李正成说,软件的成功上线,进一步推进了库站精品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分公司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了分公司安全管理系统化、专业化发展,而李正成在创新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和奉献精神,也影响激励着分公司全体员工,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发挥自身聪明才智,涌现出更多的技术创新,为早日实现航油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