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换季在行动 中国航油内蒙古迎战恶劣天气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1 17:59:00

 

c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梁、王敬玲 报道:受西伯利亚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地区寒意突袭,近期又逢大风、霜冻和寒潮三预警齐发,局地气温暴跌12℃。应势而发,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未雨绸缪、提早部署、迅速行动,自8月中下旬开始,经过一个多月紧张而有序的换季动员和培训、设备维护保养和风险隐患排查,伴随着国庆70周年保障工作圆满落下帷幕,所辖19地站点全部顺利完成秋季换季工作,为年末安全生产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c2.jpg

换季提升安全系数 夯实国庆保障力度

此次换季工作与国庆70周年供油保障任务重叠,责任重大。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各类设施设备状态良好、运行正常,同时为国庆70周年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内蒙古分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华北公司“严把六关”换季要求,结合各地气候差异和生产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制定下发《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换季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根据自身生产工作实际和当地气候特点,并结合国庆保障方案和《换季工作手册》要求,认真制定、细化本单位换季方案和推进计划。同时,为落实“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的管理目标,分公司在换季前进行多家比选,统一采购换季所需耗材,并要求各单位严格核实换季所需油液,合理申请,杜绝浪费。

c3.jpg

19站地齐发力 系统内首批完成换季

内蒙古分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细化完善换季工作内容、作业方案,抓紧落实各项换季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早部署、精心组织,一是加强对《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换季工作的通知》、《库区设备维修手册》和《罐式加油车维修手册》等的培训学习,增强员工岗位技能,组织开展复杂天气航班大面积延误、飞机抽油等各类应急预案演练;二是结合生产岗位轮训,以换季代培训,以培训促换季,进一步提高员工业务技能;三是引导新进员工看手册、学标准、熟流程,提升按章操作的意识和自觉性,形成“以老带新、互相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四是严格落实《内蒙古分公司冬季保障方案》,积极做好入冬前准备工作及措施,确保在冬季保障中有效应对复杂气象,减少极端天气对人员和设备带来的影响;五是针对冬季低温等特点,对收、储、发、加全流程进行认真梳理,组织开展配电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给排水、供暖、电话等线路排查及流程图绘制、修订,确保作业流程规范有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换季工作。

c4.jpg

提高政治站位党建生产齐头并进

抓生产从党建入手,抓党建从生产出发。在内蒙古分公司党委的带领下,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分公司第三季度党建调度会工作部署要求,一是抓思想认识到位,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率先垂范,关键时刻要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以“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佳状态”来抓安全、抓生产、抓稳定;二是各党支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引导员工积极向上,激励员工爱岗敬业,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用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生产,杜绝“两张皮”;三是深刻领会集团有限公司和华北公司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不断地巩固和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要求和更高标准持续学习,深化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长效的成果。

c5.jpg

(图片由吴博、蔡智猛、陈一涵拍摄)

内蒙古分公司带领所辖19地站点,克服“点多、线长、面广”的困难于系统内首批次完成换季工作,这既是积极应对内蒙古地区极寒天气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又是为确保以优质高效的供油保障服务迎接国庆70周年所做的充分准备,同时,也对分公司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体检”,切实提升了员工队伍的整体业务技能水平。下一步,内蒙古分公司将组织开展换季“回头看”检查以及全年安全内审,查漏补缺,确保年末冲刺期间安全供油和供油安全,为分公司圆满完成第二十六个安全年的各项任务目标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