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首夺第二届航空加油国际技能竞赛冠军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10-10 15:51:00

1.jpg

中国航油代表队获得航空加油国际技能竞赛团体赛季军。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通讯员白姜江 报道:10月3日,正当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航油从塞尔维亚传来捷报。在第二届航空加油国际技能竞赛中,中国航油代表团实现历史性突破,来自青海分公司的张广忠,在分量最重的加油技能竞赛中,勇夺世界冠军,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与此同时,由云南公司李星宝、深圳承远公司刘建君、华北公司杨晓豪组成的航油一队也获得了团体季军的好成绩,在世界舞台展现了中国航油的水平和风采。

2.jpg

冠军选手张广忠在比赛中筛选温度计和密度计

多年来,中国航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大力培养技能人才,举办了飞机加油员、储运员、计量员等全国性的技能大赛和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不断提升员工本领,打造高质量技能人才队伍,涌现出了党的十八大代表、全国劳模吴志梁,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永清等一批优秀人才,隆重表彰了多位为公司改革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航油工匠”“劳动模范”,为其成长成才提供展示能力和才华的机会和平台。

3.jpg

所有个人单项获奖选手登上领奖台,张广忠(中)荣获个人加油单项冠军。

此次比赛前,中国航油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30名优秀技能人才,通过2个月从理论到实操再到外语的全方位集训和考核,最终6名队员脱颖而出,成为代表中国航油参赛的正式队员。集训期间正值酷暑,汗水湿透了衣裤结了盐霜,队员们没有丝毫的松懈,白天实操训练勤奋刻苦,晚上理论学习探讨问题,理论和实操能力得到很大提升。

此次比赛由俄罗斯天然气航油公司主办,塞尔维亚石油天然气公司承办,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法国、越南、罗马尼亚、马其顿、波黑等国家的代表队参赛。中国航油第二次参与该项赛事。

记者了解到,2016年国企党建会后,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快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中国航油发布《党建全面质量提升发展纲要》和《人才工作纲要》,积极适应航油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今后党建和人才工作中长期规划实施路径。中国航油大力推进“六个一百”工程,在中央党校、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高校,对年轻优秀干部从英语、财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国际贸易业务等方面,分期分批进行跨领域培训,培养了大批适应世界一流航油公司需要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