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多措并举积极稳定保障供油任务迎国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26 14:5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超 报道:近几年,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加油量增长迅速,面对即将到来的建国70周年国庆,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及时传达各级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华南蓝天公司、民航中南局的统一部署,制定了安全供油保障工作方案,以"防风险、治隐患、保安全、迎大庆"为工作主线,坚持"安全高效、质优量准、预案完善、措施到位"保障工作方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组织管理、资源保障、人员培训、信息安全、设备投入、质量控制和应急处置等安全供油保障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安全保障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有效执行、协调高效畅通、应急准备充分,为南宁地区举行国庆系列庆祝活动构建坚实的安全基础。

提升等级,加强安保工作。分公司从9月15日,提高安防等级到中级,严格执行库站出入管理规定。加强安防、安保设施维护,确保完好,完善安防器械和人员配备;加强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及停用设施的巡逻监控,确保管控到位;全面了解和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尤其关注社会化用工和勤杂人员的来历、业务素质和思想动态等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防范措施;加强干部职工尤其是关键岗位人员的政治排查、行为排查,确保人员政治合格、思想稳定,特别是直接参与保障人员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必须都过硬;组织对专包机保障人员开展背景调查、思想排查;对全体干部员工持有的各类工作证件,尤其是进入机坪的证件进行全面的清查,要严格证件的登记发放、丢失核销、补发管控措施,集中管理作业人员证件,避免证件丢失、遗漏等情况。

实战演练,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南宁机场油库进行了油罐起火消防应急联合演练,公路运油车溢油应急撤离联合演练,机坪输油管道泄漏应急堵漏抢修联合演练,南宁航空加油站先后开展了机坪加油溢油应急演练,加油车机坪故障应急撤离演练、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安防人员防恐反恐演练,场场演练,力求做到根据新形势、新环境不断完善、更新应急措施,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确保员工继续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强的应急能力为各项作业保驾护航。

严密检查,强化安全管理能力。结合特殊时期安全工作要求,近期分公司根据应急管理部下发来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进行了隐患排查,根据民航局、华南蓝天公司的要求进行了行业安全大检查,多层次高频次对库站进行了安全检查,分公司全体班子成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工作重心下沉,扎根现场查问题、查隐患、促整改、抓落实,重点检查重大活动供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应急预案演练情况。此外,南宁市政府各级部门、民航广西监管局、机场公安、机场消防等单位多次莅临分公司进行检查,在多次接受外部单位的检查中,分公司的安全工作也得到不断的整改与提高。

技术改造,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今年取得了青年创新创效成果展示三连冠,为了保持科技创效能力,近期,航空加油站自行研究对管线加油车右侧加装雷达、红外线探测刹车技术进行改造。管线车右侧加装雷达距离监测提醒,30cm内自动刹车的防撞系统。在右侧不同位置安装4个雷达、红外探头,从本质上杜绝刮碰飞机,目前正在试用阶段,争取早日活动上海承飞厂家确认,早日实现加油车防刮碰连锁功能,并在所有低高度管线加油车上推广。针对新评估出管线车右侧无照明,夜间作业不利于观察的风险,现场已加装照明灯具。

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全体员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即将到来的国庆70周供油保障为契机,为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贡献力量,为早日实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shiy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