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完成暑运旺季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9-04 10:03:00

每年的七至八月份,是民航传统的暑运旺季。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提前关注每一个生产“节点”,有效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以严谨、周密、细致的工作作风确保旺季安全生产。全体员工战胜了高温、暴雨、台风等一系列恶劣天气的考验,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用不知疲倦的脚步和辛勤无悔的汗水,铸起了暑运生产的“铜墙铁壁”。截至8月31日,浦东维修基地共完成航前4358架次,短停11941架次,航后4368架次,以及166架次的A检、2架次的C检等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暑运旺季保障工作。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暑运旺季保障

提前筹备 全面管控保运行

在旺季生产开始前,浦东维修基地完善了机型主管工程师负责制,夯实岗位责任,每日梳理重大故障,并在技术日例会上讲评技术状态与排故工作;制定了常见外表缺陷清单、机队典型问题解决方案、不正常航班处置等多个方面的技术管控措施。

面对旺季10%的航班增量,为增加飞机利用率,保持高效运行,浦东维修基地从安全、高效、平稳、有序入手,在挖掘自身潜力、优化资源配置、夯实安全基础、凝聚团队战斗力等方面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同时在确保安全和提升维护品质的基础上,优化飞机定检工作流程,同时组织定检维修部、发动机维修部人员组建了AOG专项工作组、应急换发组和应急结构修理组等多支专项突击队,全力支援航线飞机周检、重大故障排除、夜间航后排故等工作,减少飞机非计划性停场,全力确保航班运行品质。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暑运旺季保障

保障国际远程航线运行品质

6月27日,搭载着200余名乘客的东航MU709航班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顺利起飞,东航A350机型飞往第4个国际长航点——马德里。在保障当天,维修放行小组提前来到相关桥位,严格按照工作单卡要求,执行航前检查维护工作。在客舱内,维修人员仔细检查娱乐系统与旅客屏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为旅客倾力打造优雅舒适的空中环境。此次保障新机型的首航任务也拉开了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暑运旺季保障工作的序幕。

繁忙的机坪上,航线维修人员不分昼夜地往返于各架飞机之间,而在机库内也是灯火通明。

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暑运旺季保障

8月13日,一架B777飞机左侧内后襟翼前缘复合材料发生损伤,需更换内部蜂窝结构。定检维修部接到任务后,立即研讨修理方案,应急抽调专业人员组成抢修小组,在保证维修工艺的基础上,将至少一周的维修周期压缩至3天。在维修工艺方案获得波音公司的最终确认后,定检结构修理车间党支部书记马为民亲自挂帅,带领车间业务骨干,经过三天三夜的连轴工作,圆满完成整个襟翼抢修工作,并顺利通过了超声波测试,受损襟翼终于以崭新的面貌被重新安装在飞机上,航班运能得以恢复。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浦东维修基地完成超过50架次的宽体机A检工作,作为承担东航国远航线的主基地,浦东维修基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谨的作风守护着这一座座连接中国与世界的空中桥梁。

台风来袭 我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8月10日,今年第9号超强级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登陆,浦东机场自9日晚间起受到台风7级风圈影响,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全体机务人员为做好防汛抗台工作驻守一线、无惧风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航班保障和飞机安全各项工作。

浦东维修基地及时启动防汛抗台工作预案,执行“双值班”与“首报、二报、终报”制度。当天晚间,随着“利奇马”逼近,浦东机场雨量增大,风力明显增强,风速达到12米/秒,阵风为19米/秒。浦东维修基地各部门根据各机型飞机维护手册和抗风表等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对停场飞机进行增重、加油、系留等工作,按照防汛抗台应急预案,有条不紊地完成全部20架停场过夜飞机以及4架外航飞机的系留工作,同时各部门还对机坪工作梯架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固定,并每2小时进行巡查,以防相关梯架被吹跑、吹倒造成安全隐患。

8月11日,随着台风的远离,各级值班领导干部全部靠前指挥,积极参与信息的沟通和现场的协调,各部门相互配合、高效协同完成出港航班的各项维护准备工作,

面对此次超强级台风“利奇马”的考验,浦东维修基地全体机务人以“逆行者”的姿态,用敬业和担当,职责与责任,一丝不苟地完成好每一架飞机的保障工作。

三方业务不断拓展 客户称赞打响品牌

在今年的旺季保障的前期准备中,外航维修部为进一步提升一线放行与维修人员的业务能力与整体服务品质,邀请各家航空企业前来授课培训,针对放行维修工作时的要点、难点向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由车间干部带头,制定对应的培训方案,对维修工作中所涉及的重要工作单卡进行细化与拆解。在旺季来临前,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全力做好每一家航空公司的代理业务。

7月16日,外航维修部正式承接达美航空A350机型放行业务,为东航技术在第三方业务市场的拓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客户的满意是对外航维修部长期以来的最好肯定,在今年的旺季保障中,浦东维修基地外航维修部还收到了一封来自达美航空的感谢信,信中对外航维修部在7月11日为一架达美航空777飞机抢修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保证了达美航空后续航班的准时出港与运行品质。

13家客户的的整机放行业务,25个国内外站点,每天保障着100余架次的第三方客户的航班,外航维修部在这个旺季保障中全力做好每一家航空公司的代理业务,为东航技术赢得了良好的行业口碑与品牌形象。

初心引领新航向,使命聚力新征程。今年9月,世界单体最大的卫星厅即将投运,东航也将成为浦东机场新卫星厅廊桥使用及运行航班占比最大的航空公司。对此,东航技术浦东维修基地及时调整与布置工作重心与任务,积极推进卫星厅航班搬迁计划,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技术公司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亚太领先”的MRO企业不断贡献新的力量,做好东航浦东枢纽建设的保障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龚嘉悦)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