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全力以赴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3 10:49:00

微信图片_20190813104236.jpg

中国航油全力以赴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于小璇 报道:8月10日,2019年第0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台州温岭城南镇沿海登陆。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中国航油集团公司立即向全系统安全生产各基层一线转发,要求严密防范“登陆强度强、风雨强度大、影响时间长且范围广”的强台风天气。在抗击台风期间,中国航油集团高度关注一线情况,各一线单位采取有效果断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用航油人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兑现“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庄严承诺,未发生人员伤亡、未发生重大财产损失。浙江省、福建省、江苏省、山东省、上海市各机场已陆续完成台风后首架航班供油保障,安全生产已逐步恢复正常。

安全生产是航油事业的压舱石,是中国航油发展的根基。针对此次超级台风来袭,早在8月初台风生成时,中国航油发挥集团上下一盘棋的优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动航油、物流、石油多板块协同合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严格按照安全体系部署防台抗台应急响应工作,多措并举确保台风期间航油供应安全。

中国航油华东公司对防御“利奇马”台风工作进行多次专题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怕“十防九空”,确保“万无一失”。上海本部、温州分公司、浙江分公司、宁波分公司、山东分公司、福建分公司、江苏分公司、安徽分公司等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值班值守、检查防汛排水设施、保护生产重要场所、保证应急物资充足。各单位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基层一线检查迎击台风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中国航油物流公司上下严阵以待,上海、浙江五家单位立即启动防抗应急措施,天津四家单位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物流公司总部和各单位领导靠前指挥,与保障组219名值班人员一起,共同坚守72小时,上下齐心抗击超强台风;华东区域各航线全部停航避风,包括8艘船舶合计4万吨运力;浦航油库转输航油2.2万吨,其中浦东1.5万吨、虹桥0.7万吨;合理安排运力,询问船舶避风位置、装载情况和调度情况;实时跟踪并在群里分享台风信息,受台风影响单位抓紧落实各项防台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稳定度过汛期,保障油源供油稳定和油品输转安全。

中国航油石油公司领导带队对油库、加油站、码头进行防台工作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加强抽水设备、防涝应急物资的配备,加强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及现场巡查频次,停止各类非常规作业,指派专人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台风行进路线和地方防台抗洪指挥部的情况通报,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内做相应的工作部署。为了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石油大连公司全面进入防特大暴雨和强台风临战状态,公司领导现场部署,停止户外施工作业,检查配备应急物资,密切关注库存,保障油品供应。石油天津公司定时跟踪库区排水情况,在库内设置一台燃油水泵、三台潜水泵,在库外设立了固定排水点,每隔一小时进行巡视,关注排水情况,并对库内外高空、防风、防坠落环境因素进行梳理、加固。石油上海公司各加油站采取暴雨时切断电源停止一切作业,人员24小时值班等措施做好应对准备。

华东地区是我国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的地区之一。近年来,中国航油华东公司已成功完成13次抗击超强台风任务。在每一个狂风骤雨的危急时刻中,在每一次奋战前线的逆风而行里,中国航油全体干部员工用不退缩不放弃的坚韧意志坚守着初心,用高标准严要求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充分发扬“五有”航油铁军精神,筑牢公司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为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