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南:强管理 攻坚暑运保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8-12 14:0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雄 报道:进入暑运以来,湖南高温持续‘霸屏’,为严格落实好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关于认真做好极端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航油湖南分公司长沙航空加油站不断细化强化安全管理措施,抓细抓小抓早,并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暑运”期间的安全供保工作。

在安全上,长沙航空加油站精益求精,针对航油公司提出的绞盘加油需确保油车任何部位与航空器保持三米以上的安全距离这一要求,站管理人员针对每一种车型,每一个机位,每一种停靠机型都进行了实地测量,并对多个机位的进位和停位方式进行了重新优化,制定统一的标准,并全员宣贯学习。确保每一次作业的安全可靠。

在设备维修维护上,特设维修员精打细磨,确保每一台设备都处于良好状态,针对夏天空调容易损坏,制定了统一的操作指南,并及时对空调进行维修维护,确保每一台车的空调制冷都有良好的效果。考虑到低高度管线加油车原来的绞盘加油凳无护栏,且站立面小,加油员作业时,有摔下来的风险,特设维修员给管线车配备了带护栏的加油梯,降低操作风险。

在科学合理排班上,针对白班航班多,天气炎热情况,经过站务会讨论,对加油员的排班进行调整,决定在白班增加一个白班机动,降低白班加油员的劳动强度。通过增加机动班,能让每一个加油员在白班减少三四十分钟的暴晒时间,防止员工中暑引发安全事故,确保员工安全作业。同时,在每天航班高峰期间,具有加油员资质的特设维修员,主动承担灌油工作,也积极参与到航班保障任务中。在航班高峰时段,应急保障分队也积极响应号召,参与航班消峰。

在关爱员工上,华南蓝天公司及湖南分公司多次送清凉到现场,关爱慰问一线员工。航空加油站管理人员也多次在管理人员例会上进行探讨,在员工关爱方面,还有哪些可补充。在经过深入调研,多次与员工一对一交流,形成了统一方案:食堂除了配备绿豆汤之外,还熬制凉茶,在午餐和晚餐开饭前准备好削了皮,切成块的西瓜,为一线员工们消暑降温。

与此同时,长沙航空加油站还大力开展党群结对活动,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同时要求全体党员、管理人员主动联系群众,深入了解广大员工的呼声和愿望,把握员工思想主流,及时解决员工的思想困惑。

面对着高温和作业量的双重严峻考验,湖南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优质的服务践行“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使命担当,以优异的业绩献礼祖国70华诞!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