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南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16: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陈毓 报道:中国航油湖南分公司党委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坚持政治与业务的高度统一、全面统筹,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集团公司发展改革形势任务集中教育、党风教育月活动、“强降促”主题活动、建国70周年活动、蓝天公司安全工作作风建设紧密结合、与分公司生产经营,暑运保障等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务求实效。

学思践悟:增强担当使命的政治自觉

湖南分公司党委全面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围绕推进“强降促”活动深入开展,实现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如何打造“三支队伍”,发挥“三个作用”,促进分公司全面进步;如何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如何进一步掌握科学方法,立足岗位,担当作为,为分公司发展履职尽责;如何进一步加强分公司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五大主题,开展专题研讨。

每一次集中学习研讨都安排了三个必备环节:班子成员分别领读原著原文,增强学习的身份感、代入感;逐一发言交流,谈认识体会、问题差距、努力方向;聚焦突出问题,在学习理论中找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调查研究:提升破解难题的政治能力

湖南分公司党委聚焦集团公司发展改革形势任务集中教育、“强降促”主题活动、安全工作作风建设、暑运保障等重点工作,以及基层党建、供油保障、机坪安全整顿、管道风险防控、7大供应站管理、推进工程建设、第三方管理等重点领域,把调查研究作为破难题、促落实的有效途径。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调研计划,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检查台账、记录等形式,开展调研,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同步推进检视和整改,形成调研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现场推动解决难题。

检视反思:提高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

湖南分公司党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进行逐一检查,凡是没有达到要求的,都作为专项整治集中整改;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检视反思。在对照国资委党委、集团公司党委明确的8项重点整治任务开展专项整治基础上,确定了5项待整治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订整改措施,集中开展治理,能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决心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即查即改:强化解决问题的政治担当

湖南分公司党委把抓整改落实作为讲政治的检验标准,围绕5个整治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和目标,在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整改措施、责任清单的基础上,明确预期关键成果目标,以成果倒逼整改。强调整改不等不靠、即查即改,目前部分整治问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同时,分公司党委全力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有机融合,落实工程项目建设“用建结合”的原则,制定分公司工程项目“用建结合”工作实施方案;以“强作风 重养成 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为主题,制作安全文化走廊、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撰写安全生产及管理工作格言;严格落实分公司“强降促”活动17项任务,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 推动“强降促”主题活动向纵深挺进等,以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抓好质效:高标准完成重大政治任务

湖南分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作为相互贯通的整体,把“改”字贯穿始终,提前谋划、同步推进、相互促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在主题教育启动之初,就精密组织制定了分公司党委主题教育推行计划方案;要求落细落小,认真绘制主题教育行动图,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精细安排;坚持“上下一起抓”,全覆盖开展学习,全覆盖开展检查督导,全力推进国资委党委部署的八项重点任务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的九个高质量抓好,形成示范带动、层层落实的良好局面。同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出台工作措施,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下一步,湖南分公司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取得更多政治成果、发展成果,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员工满意。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