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山东开展技术革新 落实“强降促”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7-19 14:41:00

att_184337.jpg

安装了太阳能充电装置的加油车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杜连泽 报道暑运以来,山东地区持续高温天气,酷热难耐,且航班增多,加油员在加油过程中空调使用频繁,加之夜间灯光开启、车载360监控和智慧加油系统用电,加油车经常出现流量计不读数及车辆无法启动等亏电现象,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近日,中国航油山东分公司济南航空加油站按照“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主题活动要求,强化内部管理,发掘内部潜能,为加油车安装了太阳能充电装置,有效解决了车辆亏电问题,每块光伏发电板仅400元,加上控制器80元,通过自己动手进行改装,一辆车改好仅需480元,大大提高了电瓶充裕度,降低了维护成本,通过技术革新,有效促进了分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落实分公司“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主题活动工作部署中,济南航空加油站维修班组严格按照“自主维修、货比三家、质优价廉”的要求维修车辆,管控成本,形成自己的技术攻关团队和问题小组,针对加油过程中出现流量计不读数现象,航空加油站制定了加油员在夜间加油过程中要关闭车辆大灯、减少空调使用频次的规定,以保证电压稳定,确保电子流量计等车载系统用电,并制定了详细的车辆机坪抛锚应急预案和流量计无法读取、机打的情况下加油员随时备好手开油单的临时应急措施。

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济南航空加油站组织技术人员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制定了多种解决方案。一是对故障电瓶及时进行更换,但车辆众多,亏电故障率较高,旧电瓶充电次数太多又无法长时间保障作业,新电瓶也无法长久使用,极易造成浪费;二是加装发电机,但车辆发动机附近空间有限,加之线路复杂,很难实现;三是在不占用现有太多空间的情况下,在车顶安装光伏发电板对电瓶进行充电,由中间控制器对其进行控制,实现电压转换,电瓶充满后自动断冲的功能,有效解决了车载系统太多而致加油车电瓶亏电的问题。经过对民航鲁A181182384加油车近一个月的实验,车辆运行良好,再无出现机坪亏电情况的发生,有效保证了车辆蓄电功能。

分公司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落实“强管理、降成本、促发展”主题活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通过强化内部管理,发掘内部潜能,创新发展模式,凝心聚力,为公司安全发展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