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Ameco左铭:给青春以汗水 给机务以奉献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4-11 16:29:00

九年的时光,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它足以让一个青涩少年变成一个稳重青年。来自Ameco华北航线中心天津分公司航线中队的左铭正是经历了九个春夏秋冬的时光历练,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机务工作者。

左铭在工作现场.jpg

想要当一名合格的机务,就要先学会吃苦

还记得刚入职的时候,第一个夜班,左铭的师傅就跟他说过这样一句话:“要想做好机务这个职业,就要先从做人学起;要想当一名合格的机务,就要先学会吃苦。”这句简单的话,左铭始终牢记于心。飞机排故工作,需要的不仅是海量的知识积淀以及大量的经验积累,更需要一颗不怕吃苦的心。记得有一次,正值大年初一,一架飞机前部厕所马桶堵塞,左铭本着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承担了疏通马桶的工作。在将马桶中污水排空后,左铭检查发现马桶本体并没有堵塞,由此推断是马桶连接到污水箱的管路堵塞。位于飞机头部的A厕所到飞机尾部污水箱的污水管路蜿蜒穿过了飞机整个下部机身,管路跨度大,没有合适的工具可以在不拆开管路的条件下直接进行疏通,且管路基本分布于前后货舱,空间狭小,需要半蹲着进行工作。左铭克服了种种困难,结合手册查出了污水管路沿线分布的全部接近口盖,花费近九个小时,将从头等舱厕所到污水箱的污水管路逐一分段加以清洁、疏通和检查,最终在轮舱到后货舱的管路弯曲处找到了堵点,故障得以顺利排除,保障了春运航班的正常运行。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安全、责任、严谨、诚信、高效”,排在国航机务价值观第一位的就是安全。左铭时刻铭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并将安全意识贯穿在日常的每一次工作中。一次,在执行一架A320飞机过站工作中,左铭在绕机检查过程中发现飞机右侧发动机底部风扇包皮连接处残留有少量滑油,他并没有放过这个微小细节,而是进一步认真检查,通过翻阅记录显示双发最近加注滑油的时间是相同的,然而检查却发现右发比左发滑油量少了2夸脱。左铭在打开风扇包皮检查没有发现漏油点后,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主动联系责任工程师,要求试车,因为发动机只有在运转时才能模拟出接近实际运行的状态。最终在发动机慢车试车中发现了在发动机滑油泵本体上的漏油点,顺利排除了漏油故障,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因发动机滑油渗漏导致不安全事件。

学而后思,思而后行

左铭擅长在学习中思考,这些经思考总结下来的经验,为他后续的排故工作提供了巨大帮助。在一次为某飞机发动机排故工作中,左铭在找到导致故障的直接原因后,并没有简单开展工作,而是先回忆原先处理过的相同故障,再与手册对比,发现导线束的实际安装卡扣数量与手册要求不符,随后很快发现了发动机核心段有一未安装螺栓的底座,这正是固定发动机火警环路导线束卡箍的底座之一,也就是导致火警环路导线震动大的根本原因,至此发动机火警故障得以彻底排除。

暑去寒来九年间,从飞机维修到排故再到基层管理岗位,时光积成红毯,见证了左铭的成长。不论是在什么岗位上,他都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各项工作,以一贯之、坚持不懈。左铭是Ameco这个机务大家庭中的普通一员,正是这万千朴素的机务人,秉承着“做手册公司,做手册员工”的安全理念,以实际行动共同践行机务精神,永不停歇地为飞机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倩)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