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北公司组织全区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6 10:41:00

为贯彻落实东北公司关于冬季安全运行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积极响应2018年第28届消防日活动“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安全主题,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及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近日,中国航油东北公司组织全区各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活动,检验各单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员消防意识。

统筹部署,营造消防安全氛围

东北公司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工作,进入冬季以来通过召开冬季安全运行保障会议、开展全区安全大检查和安全隐患清零等工作,持续加强各单位冬季火灾防范措施。各单位通过“岗前三分钟”加大员工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力度,增加“一周一演练”活动中消防实战演练的频次,并通过“东北航油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等措施,切实提升员工消防安全理论水平,增强员工火灾防范意识。同时,为确保冬季施工消防安全,各工程项目单位针对施工中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等开展了专题培训,提升了工程现场各级人员消防能力及火灾应急救援能力。

untitled.jpg

丰富形式,强化消防理论思维

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积极开展针对性强、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沈阳航空加油站开展了车库内加油车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物资转移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并邀请沈阳桃仙国际机场消防大队调度长荣仁进行了专业培训,达到“消防安全人人抓”的活动目的。哈尔滨太平机场扩建供油工程项目部在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HSSE团队的组织下,进行了火灾报警流程、火灾初期扑救及人员疏散逃生等项目的培训,并结合8.25哈尔滨特大火灾事故对施工现场具体突出问题进行了剖析。哈尔滨第二油库及航空加油站举行了主题宣讲活动,采取人人宣讲、轮流授课的方式,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检查及如何正确操作库站内消防设施。大连分公司特邀请机场公安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所长吴言进行了专题培训,通过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等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中自救逃生的方法,使员工受益匪浅。

untitled1.jpg

联合演练,建立消防联动机制

为提高各供应站与机场相关部门在紧急救援处置中的协调配合,不断熟悉完善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全区各供应站联合驻地机场消防部门纷纷开展了联合消防应急救援演练。鞍山供应站联合鞍山机场以模拟罐区因周边明火引发冒烟起火,一名工作人员晕倒为背景,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佳木斯供应站与佳木斯机场消防支队、机场派出所、120急救等单位进行了机坪危化品着火、泄露等联合消防演练。大庆供应站与大庆机场消防大队,在供应站油库区模拟4号储油罐阀门因抢修发生火警,举行了联合消防演练。在各项演练中,供应站员工行动迅速,反应敏捷,协同作战,出色完成了演练任务,等到机场相关单位的一致好评。

untitled2.jpg

通过“消防宣传日”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广泛动员了全体员工进一步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全员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在下一步工作中,中国航油东北公司将积极落实消防安全“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理念,持续发扬“五有”“六铁”的东北航油铁军精神,打赢冬季安全生产攻坚战。(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震蛟、李哲、王迎、牟其欣、沈峰、刘扬、杨光、李强、张明威、李博健)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