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认真宣贯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13 11:41:00

 

10月22日至26日,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工会,通读大会报告原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参加省总工会干部培训、各库站“微信群”互动等方式,不停步、再发力,迅速掀起学习宣贯中国工会十七大热潮,力促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层层传达学习  网络互动讨论

“这是党和国家对我们的亲切关怀,大家都深受鼓舞……”10月31日,航油湖北分公司工会委员(扩大)“微信群”不停地闪烁着,原来分公司工会主席向大家推送了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十七大会议上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致词、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会主席王东明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大家纷纷查阅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链接及视频,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第一手资讯。

收到上级工会“认真传达学习”的通知后,湖北分公司各分工会也积极行动起来,首先在员工微信群中进行转发,大家的目光不由地被“工匠精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国美 劳动美”等会议热词、会议亮点所吸引……在做好日常安全保障工作同时,各现场、各班组的网络“微学习”,第一时间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贯以轻松灵活的形式全员覆盖。

参加省总培训  深入领会精神

11月5日至11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湖北分公司工会主席参加了湖北省总工会“学习贯彻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暨2018年第三期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

本次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智慧工会建设、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的热点问题等。

培训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推动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的建设”“将工会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管理工作”等,现场交流和探讨。

结束培训后,分公司工会主席第一时间向工会委员们分享培训材料,交流培训心得,后续将还召开工委会,专题宣贯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精神等。

带头宣贯学习  倾听员工心声

在确保日常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分公司各现场分工会除了网络“微学习”以外,还以显示屏滚动播放信息、班组文件传阅,多举措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在员工自学的基础上,各库站正通过全站人员大会与班组会,分工会主席带头学习宣贯,引领全站员工领会中国工会十七大重要意义、了解主要内容及大会精神。同时,积极倾听员工心声,加强与员工的交心谈心,细致入微落实好关爱工程,分析员工队伍思想动态。通过真诚真切的学习与服务,让一线员工们更加了解与信赖工会组织,对中国航油的发展、对祖国的繁荣富强充满信心。

“我国工运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习总书记的致辞深刻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殷切期望。湖北分公工会也将持续加强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宣贯学习,将大会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动力,将殷切嘱托变为促进进步的“生产力”,不断提升素质,强化基础,更好地为广大员工服务,成为员工与公司之间的桥梁。(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梓涵)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