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连续八年跻身世界500强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20 10: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吴丹 通讯员白姜江 报道:记者日前获悉,在7月19日晚公布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中,中国航油以销售收入2153亿元人民币排名第371位。这是中国航油继连续两年获评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后取得的又一殊荣,也是其连续第八年跻身世界500强。

据统计,中国航油2017年度共实现商品销量6135万吨、同比增长10%;实现销售收入2153亿元、同比增长32%;完成经济增加值37.1亿元、同比增加13%,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记者注意到,2018年世界500强中国企业上榜数量有120家,其中,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上榜48家,中国航油排名中央企业第40位。

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国航油在国务院国资委和民航局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民航局各项决策部署,科学制定集团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三大战略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组织召开了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明确了到2022年实现商品销量8000万吨、销售收入3000亿元、资产总额600亿元、利润总额100亿元的“8361”经营目标。公司发展成绩令人鼓舞,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和谐健康文化成为主流,中国航油党建引领、安全生产、航油保障、国际业务、深化改革等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方面,中国航油党委严格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航油公司战略目标,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把党的工作融入新发展理念,厚植党的“三个优势”,加强党的“三个领导”,发挥党的“三个作用”,坚持“特色、创新、品牌”党建创新思路,以“抓党建、促党风,抓干部、促作风”为重点,着力打造“五有”航油铁军,逐步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确保了中国航油的行业领先地位。

在安全生产方面,中国航油始终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实施统一规范的安全管理体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保持了平稳的安全生产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强隐患治理,突出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长输管线和机坪管网隐患治理和整改,集中消除了一批重大隐患。深化安全生产技术研究与应用,启动管道完整性体系建设,推广输油管道泄露预警技术,推动安全生产精品工程创建,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指导意见》,制定集团公司安全管理手册、安全生产应急手册,安全基础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在航油保障方面,中国航油高效完成了党的十九大、“两会”、“一带一路”峰会、金砖会晤等重大保障任务,在四川茂县、雅江、九寨沟和西藏林芝等抢险救灾中,高规格、高质量完成了航油保供任务,实现绝对保障万无一失,兑现了“飞机飞到哪里、中国航油就加到哪里”的庄严承诺,先后收到了十二届全国人大秘书处、十二届全国政协总务组、党的十九大总务组的感谢信、锦旗及俄罗斯驻华使馆致谢外交照会。全年安全保障供油440万架次、同比增长10.2%,未发生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等级事故。

在国际业务方面,中国航油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双赢、共赢的新理念,以开放促发展,召开国际化战略高层研讨会,发布全面实施国际化发展战略北京行动宣言,为国际业务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与云投集团合作布局柬埔寨暹粒机场。全年新增6个海外供油机场,海外供油机场数达到49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机场达到11个。2017年中国航油国际业务实现销售总量3103万吨、销售收入894亿元、资产总额125亿元,分别比10年前增长7.3倍、3.2倍、1.7倍,国际化指数增长1.35倍,为中国航油形成“服务全球、内外融合”的开放格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深化改革方面,中国航油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抓紧落实“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计划,用改革手段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各类问题,聚力贯彻落实集团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切实向深化改革要潜力、激活力、增动力。深化内部改革,推进子企业功能界定和分类,完成集团公司制改制相关工作,推进“瘦身健体”,顺利完成6家子企业“压减”工作,获得国资委专项考核满分;撤销中国航油西南工程建设指挥部,终止北京航油工程咨询公司;组建科技信息部,加强对集团科技、信息化和研发中心建设工作的推进与管理。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