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公司航空加油站的一次特殊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5-23 15:30:00

“勤加航煤保安全,共筑南航兄弟情”,这是一面鲜红的锦旗上镌刻的话语,而这面锦旗正是由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于5月17日的下午,专程送达给中航油新疆公司航空加油站的,短短的十四个字,是对航空加油站长期为南航新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供油保障工作的赞扬,同时也是对中航油新疆公司优质服务客户的肯定,更是对航空加油站今后提升航油服务品质的一种激励和鞭策。

启动预案 安全为先

4月5日凌晨,新疆空管局气象中心发布乌鲁木齐机场大风天气黄色预警,中午时分,气象中心将大风黄色预警提升为橙色预警,并专门对各航空公司发布大风航空器系留风险警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接到预警后,也对所有驻场单位发布大风紧急警示,要求做好相关防风抗风保障工作。接到紧急通知后,南航新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MCC在机坪保障工作微信群中提出航油压载抗风需求,航空加油站积极回应了客户申请。

针对即将到来的大风天气,对于航加站来说同样是需要特别关注的风险考验,当日值班副经理黄文伟收到特殊天气预警之后,迅速启动站内不正常天气保障方案,做好作业风险警示,分配部署工作任务。当日值班的加油一分队分队长陈刚即刻对当班作业人员进行大风天气作业风险辨识培训,提示安全工作风险点,将可能遇到的安全隐患提早做出了警示。对于将要进行的晚班南航过夜飞机进行补油压载这项特殊作业任务,及时进行了细致部署和要求。分队人员斗志高昂,在保障正常航班的同时,做好了迎接任务的各项准备。

10名加油员76架飞机

此次南航新疆公司维修基地提出的作业请求,是在当日过夜航班结束后进行,都是保障白天正常航班之后的“额外工作量”。风渐渐刮起来了,当晚值守的10名分队成员,已经陆续都过了以往下班的时间,但是为了任务大家依然忘我的驾驶加油车穿行在凌晨24点时的机坪上。不仅机坪在忙碌,调度室当夜调度员张婷婷在调度席,更是忙的不亦乐乎,左手不停的交替拿起放下电话,又放下拿起话台麦克风;右手则时而划动鼠标,又要时而握笔记录信息;同时眼神还要紧盯着电脑显示屏。电话振铃这边响过,那边话台的语音又是此起彼伏。指令一条条准确发布,加油现场核对的讯息也一条条应答。记录本上,保障完毕的航班数据在一行行增加着、增加着……

加油员刘涛令面对这样的天气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保障了,他像往常一样做好工作前的各项检查就赶赴机坪了,但经历一次不同寻常的保障任务,他知道这将是一场硬仗,需要体力,更需要一百分的高度注意力。加油的时候,他毫不慌乱,手下干活又快又稳,每一架飞机的加油作业都认真细致完成,按要求做好每一步,做好每一项检查之后再前往下一个机位。加油员们相互配合,相互协作,你这边加完油早一点,就去下一个机位先补上,他那边需要时间长一点,另一个人就主动去等待的机位先开始工作,都是吃苦耐劳的好男儿,都是坚守岗位的航油人,他们的身影在飞机的旁边虽然很渺小,但那份专注工作的光环,在这个夜晚显得很明亮。

风更大了,时间已是凌晨三点半,根据实际情况,南航飞机维修基地方面报告需要压载的飞机,基本保障完毕,非常感谢工作的协作配合。原本每日正常夜班保障40多架次的任务,在当日夜班分队10名加油员的齐心努力下共保障76架飞机,总计加注航油311.415吨。这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是他们辛苦的付出,也是航油人一代代相传的精神。

尾声增情 优质服务

航空加油站把这次配载压舱工作,当成是每日里很正常的一天工作,就这样过去。不曾想,应了一次客户小小的请求,及时保障34班南航过夜航班,就让南航新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的“机务兄弟”们惦记着,送来了锦旗。而锦旗上的一句“兄弟情”,更是升华了南航新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和航空加油站两单位的感情,这份感情也化成航油人服务民航客户的一份庄重承诺。

曾调侃,在深夜的飞机维修基地,忙碌的不仅仅是内场机务,往往陪伴着他们的还有航空加油站的加油员们,每架飞机入库大修前的抽油作业和大修完毕后的试车加油作业,可以说航空加油站的加油员们也承担着飞机大修前后两端的“重要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仅2017年全年航空加油站就累计为维修基地试车保障321架次,加注航油1551.642吨,抽油保障42架次,230.528吨。2018年截至5月17日,累计南航维修基地机务工作加油保障199架次,加注航油934.068吨,抽油保障18架次,85.219吨。

航空加油站的加油员们,是我们航油人对外的窗口,每一次的保障,都体现了航油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的精神,将“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的承诺,践行在每一架次的供油作业中,用双手和真心诚意,做好安全供油和供油安全,书写好航油人的故事。(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森、郭超)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