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开展生产岗位轮训暨上岗证复审培训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4-26 14:2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郑拓、王敬玲 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航油华北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持续开展系统专业培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近日,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紧密围绕全年工作任务计划,全面开展生产岗位轮训暨上岗证复审培训工作。

高度重视 周密部署

内蒙古分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员工培训,年初就将此次轮训工作列入分公司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及早安排、周密部署。为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并降低费用成本,分公司合理安排,在东、西部区域管理部设立培训点,并结合培训内容和参训人员工作实际分七个批次进行轮训。在师资安排方面,抽调业务技能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一线人员进行授课,其中,两名讲师参加过全国技术比武大赛,集“理论基础扎实”与“实操经验丰富”于一身,为更高质量完成此次培训推波助澜。

严格要求 同步提高

4月12日,为期6天的轮训正式开班。此次轮训采取封闭式管理,课程从08:15开始一直持续到21:00结束,内容涵盖安全理念、业务知识、技能操作、上岗证考核等全方面。培训讲师根据学员学习状态,适时调整课件,为确保全部学员均衡发展,同步提高,讲师们会在21:00课程结束后对业务能力相对较弱的员工进行单独辅导。虽然时间短暂,但课堂气氛活跃,大家积极互动,学员们收获满满。

内容丰富 培训全面

内蒙古分公司具有“点多、线长、面广、分散”的实际特点,各单位员工业务水平不均衡。此次培训从飞机加油、油料储运、计量统计等基础内容和日常作业流程细节入手,强化员工应知、应会的知识,并加入全国技术比武大赛相关知识,适度提升培训高度。曾经参加过技能大比武的锡林浩特供应站李彬,工艺流程图绘制是他的强项,虽然这次不是讲师,但他也站到讲台上,毫无保留地为学员们讲授了画图方面的技能、技巧。同时,通过培训后考核的方式发现问题,再以现场答疑的方式消除员工在理论知识及岗位操作方面的疑惑,切实达到了培训、考核、提升、确保安全生产的目的,为今后全面提升基层生产单位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按照对一线技术人才“一岗多能、样样精通”的要求,分公司还从员工队伍建设、增强员工素质为入手点,严格进行生产岗位员工上岗证年度复审考核工作,不断强化员工业务素质管理的长效机制。

随着第一批次最后一位学员安全返程,内蒙古分公司2018年生产岗位轮训暨上岗证复审培训工作第一期圆满结束。分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公司战略部署,持续做好接下来六个批次轮训工作,加强关键生产岗位培训力度,为培养“工匠”打好基础,为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通辽机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百色机场积极引入货运代理业务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全力护航“开学季”客...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货邮科:强化科室、班...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负责人薪酬...
2022年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工资分配信...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