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完成春运供油保障任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4 14:0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彭翔宇 报道:为期40天的民航春运于3月12日圆满萍帷幕,本次春运期间,南宁机场共运送旅客178万人次(日均44500人次),同比增加24.6万人次,增长16%,共保障航班运输起降达13215架次(日均330架次),同比增加1295架次,增长10.9%,旅客吞吐量及航班量均创历年春运历史新高。

本次春运期间,针对南宁机场激增的航班量,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在提前了解航班动态后,为及时、优质地保障春运期间航班的正常起降,提前做好各种应对措施,特别是在油料的储备、设备的完好性、人员的配备等方面做好准备;有针对性开展了消防系统操作、自控系统故障、长输管线泄露应急等处置措施培训和演练,确实提高员工现场处置能力。北海供应站则结合春运的航班增加较多的情况(加班航班240架次),对排班进行了调整,实施3人为一组的作业方式(春运前是2人为一组),设置组长并兼职调度,以确保人员加油需求。而为了提高百色供应站的库存量,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从1月初开始就积极沟通协调,终于在2月12日春节前完成了从湛江供应站调拨了一台2万升的罐式加油车到百色,使百色供应站的库容量从40立方提高到60立方,大大提高了百色供应站的供油保障能力。截止3月12日,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共安全保障航班7928架次、加注41349吨,分别同比增长15.8%、19.2%。其中南宁本部加注34086吨,6600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3%、11.3%,平均每天加油165架次,约加854吨;百色供应站加注218吨,90架次,分别同比减少2%、2%;北海供应站加注7044吨,1238架次,分别同比增长63.2%、49.9%。最高峰出现在2月9日,当日南宁航空加油站加油架次达到183架次,总共为飞机加注燃油952吨,创下了日加油量的历史新高。

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员工辛勤的劳动。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全体员工通过将真情服务理念落实到每个保障环节、每个细节,积极为航空公司提供了及时、准确和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为旅客营造“暖心之旅”的乘机出行氛围默默地献出自己的一分力。虽然春运已落下帷幕,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也安全圆满的完成了2018年民航春运保障任务。但分公司仍将始终如一的继续抓紧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强化管理工作措施,团结务实、勇于创新为全面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