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广州机场油库小王的春运故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3-14 14:01:00

 小王是2018年1月分配到广州机场油库的,2017年下载库试运转的时候在油库实习过2个月。他每天都恨不得多做一点多学一点,干劲十足。这不,今年春节,新来的大学生能安排回家的都尽量安排了,两层的新员工宿舍里,小王一个人留下来了。

他们也想回家

春节将近,春运即将开始,一切都变得紧张起来。

交接班会上,经理提到春节期间下载库将有两次收油作业。这对油库来说,是件好事呀。第二航油管道与下载库自2017年9月14日通油试运转至今,极大缓解了广州机场油库航油库存紧张问题。春节期间的收油,无疑使供油又多了一道保障。但是新的问题摆在了眼前--每次收油都需要抽调人手加入作业组。

散会后,经理走到小王跟前:“小王啊,你之前也跟着师傅们参与过试运转,有一定的经验,这次春节收油作业较紧张,所以想……”

“没问题,经理。春节期间我留下来协助大家进行下载库收油。”

“可这是你第一年工作呀,春节回家和家人好好团聚。”经理有些难办,征求着小王的意见。

“没关系的,经理,我回家方便,还有许多人比我更想回家与家人团聚呢!”虽然小王回家也要8个小时火车。

“小王,好样的!”

拆还是不拆?

2月2日,春运第二天。交接班会上提到一项工作计划--对下载库转油过滤器的流量调节阀进行拆检调试。缘由是员工巡查时发现三台转油过滤器压差不均衡,对流量调节阀进行调试后效果也不明显,怀疑调节阀存在卡滞。拆还是不拆?拆检,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不拆,要是在春运期间阀门发生故障会影响油品周转。安全无小事,时间不等人!油库立即联系厂家,利用两次二管线收油的时间间隙,拆检调节阀。

小王也跟着师傅们一起拆检,大伙齐心协力,一天时间,便完成了4个流量调节阀的拆检。在清理现场卫生时,小王的思绪就如同这满盆的铁锈一般杂乱,这一肚子疑惑:今天才春运第二天,就要如此紧张了吗?再说,距离收油还有5天时间,要这么急着完成吗?而且还要一天完成4个调节阀。

邝师傅似乎看出了小王的心思,说道:“小王呀,你也知道,春运期间,为保障我们油库的库存,除了黄埔管线收油不间断外,二管线收油、下载库转油作业也在紧锣密鼓进行着。”邝师傅一边清理着铁锈,一边为小王解惑:“小王,你们专业应该也学过,流量调节阀会直接关系到泵运转效率、过滤器流量分配等,因此一旦阀门卡滞不能正常开启,将会造成下载库油品积压,影响正常收油作业。我们这次拆检,清理了阀腔内的铁锈,更换了密封圈,使得调节阀内部保持一个清洁良好的运行环境。下载库转油效率将大大提高,春运不是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障吗?”

明月伴着我

3月2日,元宵节。“小王,多吃几颗汤圆呀,今晚可又是一场硬仗哦!”陈师傅笑着对小王说。为了检测机坪管网的严密性,油库每月进行一次机坪管网测漏,这便是陈师傅口中的“硬仗”。

今晚的月特别圆,特别亮,不知是不是多了几分年味儿的原因。凌晨2点,小王跟着师傅们到了机坪,“自控室,自控室,现场人员已经到位,可启泵测漏。”正式开始机坪测漏,自控人员运筹帷幄,机坪人员熟练操作,库区人员认真监控,大家完美配合的画面与今晚的月色相辉映。

管道升压降压,夜也越来越深了,月亮偷偷躲进了云中,倦意一点一点袭来。就在测试11号管段时,小王和师傅突然发现电动阀E03A开启异常,虽然开启到位,但是存在报警信号。大家的倦意一瞬间被抹去了,每个人都打起十二分精神,自控人员时刻关注压力、温度等参数,库区人员仔细监控着泵机情况,机坪人员认真排查问题,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最终确认是误报警,虚惊一场之后,又继续开启测漏作业。

困意随着云慢慢飘散了,在明月的陪伴下,大家顺利完成了本月的机坪管网测漏工作,为春运安全供油又多添一道保障。

回到油库,已是凌晨4点,泵机声也小了几许,这个没有爆竹的元宵节,又多了几分静谧。望着这轮明月,已经连续5年在油库过年的陈师傅对小王说:“今晚的月真美呀!我们干着活,一路有这明月相伴,也不赖嘛。”

泵机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油库。千门万户团圆日,航油工匠把油输。作为一名航油人,这是一种自豪,作为一名春运保障参与者,这是一份殊荣。我将缕缕思绪注入这清澈透明的航油中,让千万架飞机把我们的祝福带回家。当别人问起今年春节在哪里过时,我们可以自豪说出:“今年春节,我在保障春运的岗位上!”(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佳铭)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