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筑牢安全防线 冲刺年末收官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8 11:2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文修 报道:2017年,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年加油量首次突破40万吨大关,保障航班首次突破10万,分别同比增涨22%和21.5%。年关已至,分公司严格落实华北公司要求部署,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强化全员安全教育,深入开展年底安全大检查,以“真、实、严”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冲刺年末安全收官。

把握全局 防微杜渐 确保态势安全平稳

“行百步者半九十”。越到关键时刻,越要绷紧安全弦。

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内蒙古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各单位基层,亲切慰问一线员工,并去家中看望困难职工和老员工,带去冬日的温暖,为年底平稳收官加油鼓劲。同时,分公司统筹部署,时刻牢记安全生产责任,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从人员思想、教育培训、责任管理等多方面入手,全方位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安全会、员工大讲堂等安全教育培训,对近期不安全事件和冬季设备设施生产中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案例进行学习总结,结合案例对比实际工作内容进行逐项排查,梳理风险辨识点,引导全员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防止麻痹思想,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强化监管 实地检查 严守跨年最后安全岗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年底收官在即,安全生产态势严峻。内蒙古分公司认真落实华北公司《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要求,近日对所辖12个库站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考核工作。检查行动紧紧围绕2017年分公司安全生产总体思路,旨在全面实现分公司安全生产“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的安全管理目标。检查项目全面涵盖分公司生产作业、油品质量、工程建设、冬季防寒、安全保卫等方面。为强化检查行动的组织领导,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分公司成立安全检查专项小组,由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各站点进行实地检查,切实做到“检查服务生产,整改确保安全”。

不畏严寒 深化落实 全力保障冬季生产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近期,内蒙古地区出现极寒天气,部分地区甚至达到近零下50℃,海拉尔、阿尔山、满洲里等地出现连续强降雪,此次降雪具有“范围覆盖广、来临时间早、温度骤降剧烈”等特点,给内蒙古分公司冬季生产及资源保障带来极大困难与挑战。

内蒙古分公司未雨绸缪,针对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及时制定、下发《内蒙古分公司关于做好冬季及年末收官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召开安委会,全面部署冬季安全生产,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冬季生产保障方案》,加强极寒天气下安全防范措施:一是进行防滑、防冻、防静电等专项检查,增加储输油关键装置、隐蔽线路、供暖设备、输电设备、消防管线等要害部位的检查力度频次,防止出现设备冻裂等问题;二是再次梳理近年来冬季出现的各项问题,一一对应检查,同时强化薄弱环节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确保整改措施到位;三是严格执行日、周、月检制度,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极寒天气下,分公司迅速反应、上下联动,组织各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持续予以风险提示,确保全区19个机场的资源保障持续顺利运行,人员、作业、设备设施持续安全生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蒙古分公司时刻秉承“五有”草原“航油铁军”精神,积极宣贯十九大精神,严格落实上级党委要求部署,聚力建设中国航油,为实现内蒙古分公司年末圆满收官全力冲刺。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