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07 12:32: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樊菊 报道: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在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内蒙古分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安全生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率先在计量化验中心团支部试点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并以"人人讲安全,人人保安全"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从青年员工抓起

安全责任重于山,人人严把安全关。内蒙古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团支部依托"岗位一口清"、"员工大讲堂"等活动强化安全意识培训,让青年员工在入职之初就形成"安全第一"思想,强化日常点滴,提升业务素质,保障安全生产。并以《安全管理手册》为理论,结合典型不安全事件,让青年员工掌握生产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点,引以为戒。同时,开展消防和安保培训,让青年员工们从思想上强化红线意识,紧绷安全弦。"标准的操作是安全生产的有力保障"、"在日常的实验操作中,我们必须严格按照各项标准进行,不能出现一丝马虎",这些都是中心青年员工培训后的有感而发。

一岗多能、双岗储备 跟上航油新步伐

油品质量计量工作需要较强的专业技能,内蒙古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团支部要求青年员工既要多听多看、多学多练,熟能生巧,又要及时更新知识体系,精准把握新技术、新仪器设备以及最新行业标准。为此,中心团支部以"严、细、实"为总方针,通过"比、学、赶、帮、超",常学常新,不断夯实青年员工专业技能。同时,严格考评青年员工作业资质,杜绝无证上岗,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勇于挑战、积极进取 彰显青年人风采

2017年青岛赛时能力验证活动中,内蒙古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带领两个分中心均获得"满意"结果,这与中心对青年人才的创新性培养,以及青年员工们的积极进取密不可分。同时,在冬季极端天气出现的情况下,中心的青年员工们主动承担室外作业任务,清理积雪、放沉取样,让老师傅和身体不好的员工多休息,充分彰显了青年航油人吃苦耐劳、投身航油事业的敬业精神。

创先创优、开拓进取 发挥青年软实力

在"独具慧眼、隐患发现"活动期间,内蒙古分公司计量化验中心发现填写表格以及计算温度、密度修正值时容易产生人为误差,中心青年员工发挥其谙熟电脑的优势,研究开发出计算修正值的电脑程序,转"手动"为"智能化",化繁为简,既提高计算精准度,又提升工作效率。同时,中心团支部创办微信公众号"飞扬的青春",展现新一代航油人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