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江西多项措施做好"金砖会唔"航油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22 10:52:00

2017年金砖五国领导人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厦门召开。虽然南昌机场是“金砖会唔”备降机场,但是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仍然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全力为金砖会唔备降飞机提供优质的航油保障服务。

提前部署实现完美保障

为确保顺利完成厦门“金砖会唔”期间航空运输的各项工作,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成立了“金砖会唔”保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金砖会唔”保障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金砖会唔”航油保障工作,会上分公司党委要求各保障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砖会唔”工作的重要意义,仔细完善保障流程,周密制定安全警卫方案,密切关注“金砖会唔”航班信息,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此项航油保障任务。

五项措施升级安保规格

“金砖会唔”专机保障期间,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按重大政治任务规格严格制定油库和航空加油站警卫工作方案,采取五项措施,确保分公司航油运行安全。

一是完成了对持有机场控制区通行证人员的违法犯罪记录情况进行筛查;完成了对公司内部员工、外聘保安和临时工的背景持续调查,定期开展了内部员工不稳定因素排查,建立了完备的动态管理档案,确保江西航油“内部纯洁”。

二是加强重点要害部位和加油站区内的治安管控,延伸防控触角。严格遵照《江西分公司治安防控规定》,对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加强对油库和加油站区内的检查力度,维护库、站安全。

三是完善了以南昌本部为指挥控制中心的应急指挥体系、在库内和长输油管线沿途安装了电子巡更系统,设定保安、巡线员、值班人员三条巡更线路,确保夜间每1小时巡逻一次,确保长输管线每天至少巡视两次;增加了该油库的保安人员数量和调整值班模式,规定白天2名保安、晚上3名保安在岗值班。

四是分公司共斥资20.1万元,从人防、物防、技防方面完成了空防隐患整改工作。

五是对员工进行网络安全教育,要求员工不得擅自在媒体上发布专机信息,保证网络安全。

八项措施提升安全管理能力

8月至9月,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党委把“金砖会唔”航油保障作为分公司当前工作的重要任务来抓,党委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加强动员,及时传达了华东公司“金砖会唔”工作会议精神,确保“金砖会唔”分公司人员到位、思想到位。

二是在华东公司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调拨新增了三台加油车,减缓了因南昌机场冲千万和“金砖会唔”给航空加油站带来的设备压力。

三是加强设备检查维护,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普查,重点对油库储油罐、埋地输油管线、各类加油车辆等关键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排查各类隐患,确保生产设备设施处于正常运转状态。

四是加强了现场运行管理。为了确保“金砖会唔”期间现场运行安全,分公司提前对现场运行实施强化监管,生产单位干部领导加强了跟班作业,加强了制度规章落实,杜绝现场运行“三违”现象发生,确保现场运行安全。

五是针对7至9月份气温较高,设备故障繁发等现象,分公司及时与重汽联系,由厂家派驻修理工进驻航空加油站,及时修理故障车辆,确保油车故障不过夜,提高了设备的完好率。

六是业务部及时掌握航油库存动态,加强油罐库存情况的监控,确保航油的正常供应。

七是加强与机场相关单位信息联系,及时掌握航班动态。

八是提前与相关单位学习俄罗斯机型加油方式和语言沟通方面的技能,为“金砖会唔”备降专机保障做好服务工作。

二项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为做好“金砖会唔”备降专机保障工作,中国航油江西分公司于9日组织开展了备降专机保障实战演练,此次演练以正常航班替代备降专机加油来提高演练的真实性。

此次备降专机供油保障实战演练中,分公司各单位协同配合,较好地完成了实战演练,特别是南昌航空加油站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沉着应对、密切配合,专机保障小组人员发扬航油“铁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国航油人的庄严使命,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此次专机供油保障演练为未来的南昌机场“金砖会唔”备降专机供油保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为了提高“金砖会唔”期间油库安全,19日上午,南昌油库与昌北机场进行了联合消防演习。

此次联合消防演习,进一次提高了南昌油库“金砖会唔”期间员工的安全消防意识,提升了与兄弟单位的协同配合能力,也检验了南昌油库在重大活动期间消防预案和消防系统的安全可靠性。(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廖立宇)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