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揭阳全力以赴确保暑运供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8-16 13:48:00

入夏以来,揭阳市迎来了持续高温、闷热的天气,给中国航油揭阳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较大影响。而随着暑运高峰的到来,分公司的收发加油量也节节攀升。在高温天气和工作强度大的双重挑战下,揭阳分公司提前部署,沉着应对,积极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做好暑运供油保障。

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设备运行安全

揭阳分公司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员工合理排班;积极开展高温期间隐患排查,制订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现场操作规程,要求当班值班员工在高温时段增加对设备设施的巡查次数,管理人员加强对作业现场的巡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严把油品质量关,确保加注合格油品

夏季,热带气流所带来的阵雨虽然能暂时起到一定的降温作用,但潮湿的天气对油品质量的稳定无疑也是一个考验,揭阳分公司各现场加大了油品质量检查力度,每日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认真检查排放,确保各油罐、运油车、加油车、过滤器发出的油品质量符合标准。同时,为了确保高温条件下设备的完好性,对通辉油库的收油及发油过滤器滤芯进行了更换,有效保障油品质量安全。

全力调配油源,确保库存充足无虞

进入8月份以来,揭阳分公司的加油架次屡创历史新纪录,加油量也屡创今年暑运新纪录。面对较大的供油压力,揭阳分公司克服油源紧张、船期不确定等困难,积极与华南蓝天公司运营部、物流公司、油船、通辉等多方协调,周密安排排班,大家团结协作,抢运油、保库存,确保了暑运的航油供应保障。

落实防暑降温,确保员工身心健康

炎热夏季,员工精力易分散、易中暑,揭阳分公司加强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提高员工在酷暑天气下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防止高温中暑等现象发生;为一线准备充足的降温饮料和防暑饮品,备好防暑、防蚊药品;积极开展“送凉爽”活动;暑运时期,职工食堂每天提供清凉香甜的绿豆汤,帮助员工消暑。管理人员也加强对现场当班员工的动态管理,最大限度地保护员工的自身安全,让大家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人文关怀,营造了浓厚的和谐氛围。

高温给暑运供油工作带来了一定挑战,但是揭阳分公司员工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优良的服务质量、敢打硬仗的“五有铁军”精神,积极投身于潮汕机场及梅县机场的暑运供油保障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履行了“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庄严使命。(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舒彦群报道)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