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组织召开2017年新闻宣传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4 15:56:00

7月19日,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以“写有温度的文章,聚有担当的力量,不忘航油初心,携手幸福前行”为主题,举办新闻宣传会暨通讯员俱乐部活动,简要回顾总结年度工作,隆重表彰先进集体与个人,重点围绕“如何写好安全类新闻报道”互动研讨。分公司领导、党支部分管宣传的支委、宣传报道小组长,武汉本部通讯员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学习沙龙活动。

总结中回望,不忘航油初心

会议伊始,中国航油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带领与会人员,简要回顾了年度宣传工作。2016至2017年度,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全体员工直面挑战、携手同行,经历了春运极寒天气、暑运迎战特大暴雨、武石化停产检修、横店卸油站3000方油罐启用、机场二跑道新模式运行、长输管线迁改、武汉三期供油工程配套改造、试运转、新航空加油站转场搬迁、两站运行……分公司各现场克服诸多运行环境的变化影响,狠抓设备完整性管理和变更管理,为完成全年业绩目标而不懈努力。这一年,在各单位高度重视和全体通讯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北分公司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内凝士气,外树形象,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内外环境,全面完成了年度宣传工作目标,有力地发挥了宣传思想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作用,为分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努力。大会隆重表彰了分公司年度新闻宣传最佳组织奖:武汉航空加油站;对来自各现场的通讯员章雪峰、刘云飞、王华、严基凯、文华柏,分别授予金、银、铜笔奖和优秀通讯员称号。

在交流环节,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对年度好新闻、好故事、好图片,进行表彰与点评。年度“好新闻”武汉航空加油站龙玉宇采写的《湖北分公司开启二跑道供油运行模式》记录下珍贵的历史节点,繁忙工作中的及时报道,不仅分享了信息,更鼓舞了士气;武汉机场油库刘云飞采写的《湖北分公司整治油库排水重大安全隐患纪实》,不仅是圆满抗击特大暴雨后的重要工作回望,更生动再现了工作背后的不容易。翻阅2016年湖北分公司新闻报道,一线航油“好故事”也特别多,飞机加油员黄波的《飞机加油“爱奉”班组齐心应对航显中断》,彰显的是突发情况下的团队力量;飞机加油员胡迂的《第一场暴雨,第N次考验--小记武汉空加油站暴雨中的“父亲节》,不仅饱含深深航油情,更诠释着航油人的责任与担当。设备操作现场主任冷韬历经了三次抗击特大暴雨的不眠之夜,倾情讲述着《与时间赛跑 与洪涝争锋--7月2日武汉机场油库排涝保供工作侧记》。还有,年度”好图片“,飞机加油员张延豫的镜头对准了《武汉航空加油站新员工考核进行时》,记录了女飞机加油员上岗考核的那一瞬;飞机加油员景可冉则用他带着爱的目光,呈现《襄阳供应站确保大雪天气安全供油》,机坪上、雪地里,那坚毅如铁的航油人身影……

学习中成长,携手幸福前行

会上,除了总结回顾、分析展望外,还特别开设”如何写好安全类新闻稿件“主题交流环节。安全业务部结合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对分公司现有安全类新闻稿件进行盘点与分析,并提出下步可挖掘的安全主题,提醒各现场重点关注,引领互动探讨,集思广益共同写好安全类有思考、有回顾、有分析、有深度的好文章。

武汉航空加油站、武汉机场油库分管宣传的支委、宣传小组长,结合实际工作,各自分析通讯员队伍的特点,客观回顾中找亮点,分析思考中谈不足,集思广益中商对策,互动交流中寻方法。

优秀通讯员代表也真诚地交心个人写稿体会。金笔奖章雪峰,入职才两年多,已把每一次写稿都当成学习成长的机会,他说,工作之余的写稿是克服惰性后的百炼成钢。银笔奖刘云飞入职九年来,与湖北通讯俱乐部共成长,每一次的文字耕耘都让他更沉淀、更成熟。他毫无保留地分享着写好稿件的秘诀,将”保持新闻敏感性“”生动新颖的标题“”重视日积月累“”真实贴近现场“”善于总结回望“等好经验与心得与大家分享,得到赞许。

交流中,分公司领导也寄语每一位通讯员,要正确看待得与失,要将个人的成长目标与公司的发展目标相结合,用心为自己写,用情写身边人身边事,为传播中国航油文化多做贡献,同时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在分公司通讯员俱乐部这个学习交流平台上,提升自我、展示才华,持续进步,持续追求写作的最高境界。

最后,与会通讯员代表参加了湖北分公司通讯员俱乐部”射箭比赛“活动。”神射于的,矢命于心“,本期活动策划的主旨,也是希望通过蕴含的智慧、专注、毅力,充满自我挑战与超越自我的射箭运动,让大家的精神力和意志力得到更多磨练。活动中,大家满怀信心一起举箭,也喻意着湖北分公司通讯员们,将继续瞄准目标,品味文字,体察幸福,携手同行,喜悦收获。(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菁、危金林)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