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南宁暑运加油量创新高 保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4 13: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黄文强 报道:在中国,一年有“两运”,分别是“春运”和“暑运”。7月1日,2017年的暑运正式拉开帷幕,随着南宁航空旅游市场不断升温,航班持续增长,仅半个月各航空公司就新增19条航线。从1日至23日,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航空加油站航班加油量逐日攀升,共安全保障航班3588架次、17865吨,同比增长24.2%、21.3%,22日更是创下单日184架次,937吨的历史新高。

为保障暑运期间供油安全,中国航油南宁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提前与现场指挥中心、各航空公司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新增航班动态信息,并积极主动地协商各类细节。另一方面,航空加油站严格落实分公司关于做好夏季暑期汛期安全生产的通知要求,按照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提出“打好提前战,抓好持久战,做好攻坚战,完成收官战”的暑期工作要求,实现“及时供,供好油,保暑运,促安全”的暑期生产目标,结合工作实际,对暑期旺季安全生产排班做了临时调整,为确保暑运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南宁进入七月份,也意味着进入了汛期高温季节,不仅雷雨频发,而且高温炎热,人员易心情烦燥,设备易出故障运行不正常,针对这一特点,中国航油南宁航空加油站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临时生产排班人员的倒休工作,防止发生疲劳作业;二是做好人员季节性现实思想教育工作,稳定员工思想,安心本职工作;三是加大设备设施检查频次,尤其是雨后机坪加油栓井、阀井等设备内积水多,在做好常规检查的基础上,做到雨停即清,天晴即查,突出季节性故障频发重点,杜绝设备设施带故障运行;四是加油车落实“一人一车”制度,设备设施落实“定人定责”规定,确保每一项设备设施都有人管理有人维护有人负责,避免出现设备设施管理漏洞;五是积极做好降温防暑工作,连续多日气温逼近40,机坪温度超过50,及时配备防暑药品、冰糖和茶叶等,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不出现人员中暑、生病等非战斗减员现象,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生产。

暑期旺季,正常航班加油量增大的同时,受雷雨季节天气的影响,备降、延误等不正常航班保障任务也增幅较大,给安全生产带来了众多困难和隐患,基层一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加油员们在完成正常航班保障的同时,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安全及时保障了多个备降航班和延误航班的供油保障任务,还利用航班间隙和休息时间对不常加油作业的机型(767、747、340)及停放机位进行风险识别。在接下来的八月,中国航油南宁航空加油站还将持续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认真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把设备设施管理到位,确保暑运期间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