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新疆完成莎车机场新建油罐检定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6-08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马山录、叶伟 报道:近日,中国航油新疆公司质量计量检测中心顺利完成莎车供应站新建的两个200立方米立式油罐和一个10立方米沉淀罐使用前的计量检定工作,为投产使用与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莎车民用机场工程是国家重点项目,自治区“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约为5.56亿元,计划新建航站楼面积约8616平方米,机场建成后,预计到2020年旅客吞吐量可达20万人次/年,满足年起降2597架次的运行需求。

莎车新建机场工程已接近尾声,6月份将完成试航校飞工作,工程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把喀什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结合点、区域中心、对地区经济增长都具有重大意义。扩大对外开放,促进社会稳定和国防建设,改善莎车人民出行、生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疆公司为莎车新建机场早日开航,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此次油罐检定就是开航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顺利开航奠定了基础。

奉献航油  情系计量

6月1日“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质计中心就吹响了“安全万里行系列活动”的号角。马山录、王少华、叶伟、王晓虎、韩新一行五人赶赴喀什执行莎车新机场油罐检定任务,次日驱车前往莎车新机场,对新机场油库两个200立方米立式油罐、一个10立方米卧式油罐进行使用前的检定工作,为该油库投入使用和试航校飞做好准备。

此次检定安排三位计量战线上的老同志,完成心中的一个夙愿,在退休前再完成一次油罐检定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为从事计量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三位计量战线上老同志,从事计量工作30多年,不仅见证了新疆公司的发展,并且为新疆公司发展壮大做出了贡献,传承了老一辈航油人优良作风,不怕吃苦,敢于奉献。

虽然岁月无情的侵蚀了容颜,确无法磨灭他们的斗志、无法削减他们对计量工作的热爱,爱岗敬业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淋尽致,用辛勤的汗水抒写着他们的人生之歌,把青春热血挥洒在了航油计量战线上,诠释了一代计量人的优良品质。

见证变迁  不忘初心

王少华作为新疆公司第一代专业计量人,业内戏称“黄埔一期”,1984年学习计量,1986年计量站成立任副站长,当时计量站担负着全疆流量计、立卧式油罐检定任务和日常计量管理,当年发明制作的伸缩式流量计检定架可检定不同型号的流量计,覆盖当时各种型号流量计检定,此项革新曾获当年技术创新三等奖,成为新疆公司计量管理提升的实施者和见证人。2002年凭借踏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群众基础走上公司领导岗位。

有责任敢担当  追求工匠精神

马山录从事计量工作30多年,作为一名老同志他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本部及供应站所有立卧式油罐都是他亲手带人完成检定。准确分析判断,多次解决内部和外部计量交接中存在的异常,反复论证给出正确结论和有效的解决办法,维护企业形象赢得用户信任,为企业设备安全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提高了企业计量管理水平。

以他为首发明的流量计放油阀、电子表头和流速计防护罩、流量计校正螺丝专用调节工具等系列创新,在业内得到一致好评并被广泛推广使用,其中流量计校正螺丝专用调节工具在2009年获得国家专利,实现了航油系统国家专利零突破,这正是工匠精神的最好诠释。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叶伟从事计量工作30年,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个弱小的女同志跟男同志一起跑遍南北疆,检定油罐、流量计,爬高走低,从不叫苦叫累不计较个人得失,诠释了一个优秀党员优良品德。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优秀党员、三八红旗手、民航总局授予巾帼标兵,树立了航油铁军形象。

一次传承之旅

王晓虎是执行这次莎车检罐任务最年轻的同志,他业务能力强,工作积极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得到公司上下的认可,脚踏实地的干好每一件事,体现了一个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工作六年已成为中心的业务骨干,多次被有限公司、新疆公司授予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2014年被集团公司授予“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为年青人树立了良好榜样。

此次莎车之行对王晓虎来说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传承之旅”。老一辈计量人严谨认真的传统已经融入他对工作的积极态度中,他白天检罐晚上统计汇总处理数据,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供应站提供油罐容积表,为油库试运行工作奠定基础。

丝绸之路上 举重若轻的航油人

随着民航事业的迅速发展,旅客吞吐量,加油量以15%的速度递增,飞速的发展给新疆经济建设带来了天翻地覆变化,“一带一路”战略扩大了新疆对外开放的窗口,加速了新疆经济带的发展和繁荣。

作为新疆航油人,戍边光荣、守土有责、奉献航油、建功立业。他们用热血谱写了新的乐章,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为用户提供准确的数据和优质的油品,以保证安全飞行为使命,以履行航油人的职责为天职,他们奉献在天山南北各个角落,有了他们新疆航油的明天将更加美好,新疆航油将为新疆民航乃至新疆的繁荣发展涂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