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团委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3 13:33:00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团委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要求,结合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5月18日,广东分公司团委开展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通过集体学习、先进人物讲团课、“责任与担当”演讲、组织生活会、户外拓展等形式,引领广大团员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李国军及十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

集体学习坚定信念

分公司团委组织大家观看了习总书记2017年5月3日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视频报道,共青团中央发布的《青年榜样习近平》微视频;学习了集团公司周强董事长五四青年节寄语、集团公司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文件;传达了华南蓝天公司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专题培训精神。

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重要性的认识,表示将积极参与教育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以周强董事长的期许为目标,励志勤学、刻苦磨练,立足本职、艰苦奋斗。在奋斗过程中,要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早日成长为航油事业可持续发展最可依靠的中坚力量。

听青年劳模讲团课

在“我的青春我的梦”青春故事会环节中,分公司团委邀请了2017年“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中转油库现场主任苏绍梁讲述了他的成长故事。

苏绍梁自2007年进入分公司以来,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刻苦锤炼本领,在2015年举办的第二届民航航空油料储运员职业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实际操作比赛第一名、个人综合成绩第二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全国民航金牌员工”、“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并逐渐由操作员成长为基层管理人员,是青年们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苏绍梁从树立远大志向、勤于学习、善于实践、勇于创新、无畏失败和挫折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号召团员青年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航油梦而努力奋斗。

演讲比赛入耳入心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

“每当我听到‘航油人’三个字的时候,我就会油然而生一种使命感。”

……

本次活动的“责任与担当”比赛环节中,3名选手立足自身工作,多角度、多层次地讲述了航油人务实工作、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动人故事,展现了公司员工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风采。他们故事的主人公或是为了新供油设备的早日投产而通宵达旦奋战的青年人,或是永远一丝不苟对待工作、无比帅气的老师傅,或是兼具兄长、老师、领导等角色的“百事通”基层管理人员。

大家生动的言语、深情的叙述和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共鸣和阵阵掌声,也让“责任与担当”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组织生活会促成长

“我们青年人脑中都应该有台‘过滤器’,去掉各种杂音,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这是我们的黄金时期,不能在每天的重复劳动中迷失了自己,而要关注细节,发现并解决问题,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成长进步。”

……

分公司团委组织大家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团员青年们认真学习了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开展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

户外拓展绽放活力

近年来,分公司团员青年日益增多,但平日都忙于工作,难得一聚。本次“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期间,分公司团委组织了“青春飞扬 共赢成长”户外拓展活动,增进大家的沟通交流,强化团队意识。

活动由各团支部共同策划和组织,设立“抱团打天下”、“谁是卧底”、“你画我猜”、“两人三足”和“乒乓接力”等项目。由于精心准备,大家全心投入,活动现场异常热闹。尤其是“你画我猜”项目中,特意融入了“管桩”、“测油温”、“加油车”、“移动应急灯”等与日常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让大家感到形式新颖,趣味多多。

来自航空加油站、油库、长输管道中心的团员青年们,分为三支队伍互相比拼,既增进了彼此的支持和信任,也展现了青年人的热情与活力。

 

 

 

李国军肯定了本次系列活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分公司团委要继续按照集团公司“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进一步健全团组织,选拔一批优秀的团员青年充实到团干队伍中,围绕分公司的中心工作,开展各种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大家创造展示自我、发挥才能的机会和平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航油事业,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二是广大团员青年要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周强董事长讲话精神,做到思想上有提升、心灵上有触动、行动上有体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三是广大团员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勇挑重担,实现个人成长与公司发展的共赢,为建设世界一流航油公司、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燕)

责任编辑:马欢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